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配得上胜利 但他们该以更好的方式赢球

新浪体育

关注

英格兰淘汰了丹麦,这场比赛加时阶段出现了极具争议的一幕,斯特林摔倒获得点球,英格兰因此绝杀丹麦赢球。[欧洲杯决赛结局已定!权威专家预测!][下载APP盈利翻倍!]

赛后不论是名帅、名宿,还是媒体、球迷都炸锅了,这次绝大多数人的观点都是高度统一的——点球判罚存在争议。

穆里尼奥说,那绝对不是一粒点球!

温格表示,不是点球,我不理解裁判为啥不去场边看看VAR回放。

记者帕尔梅里调侃,足球“跳”回家了。

网友也急了,直接对裁判和斯特林开喷,更有甚者还各种P图恶搞斯特林。

问题来了,这记点球判罚到底合理吗?

这里得先排除一个被提及较多的质疑点:当时场上有两个皮球,有网友认为裁判该吹停比赛,清除场内的多余皮球。但其实从规则上来讲,只要多余的这个皮球没有干扰到场上球员,那比赛就可以继续进行。

如果只将目光锁定在点球判罚上,其实存在两个争议点。

第一,斯特林是否被踢到或者撞到了?当事人斯特林赛后明确表示:“我进入禁区,对方伸出右腿,绊住了我的腿。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

仔细回看慢放,会发现斯特林的右腿确实和对手5号有轻微接触,但一个确定的事实是,斯特林的身体在和对手接触前,就已经明显前倾了,主观想找点球的意图非常明显。而且从斯特林和对手的接触程度来看,这还不足以判罚点球(赛后绝大多数专家、名哨都是这么认为的)。这样的接触就判点球,那一场比赛下来裁判得判多少个?

第二,欧洲杯比赛是有VAR的,但主裁判在做出点球判罚后,为什么没有寻求VAR裁判的意见,或者说,VAR裁判为何不提醒主裁去场边自己看一下回放呢?正是因为有这个疑问存在,这场的主裁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毕竟他当时的选择太不合理了。

所以,不管怎么看,这都是一粒充满争议的点球。

最关键的是,主人公斯特林可是一位有假摔前科的球员,他过去多年里,贡献过不少教科书式的假摔镜头。这样一位球员,如今又表现出了故意找点球的企图,那舆论自然炸锅,他成为千夫所指也就理所当然了。

以这种充满争议的方式赢球,英格兰自然被推上风口浪尖。

老冤家阿根廷媒体《奥莱报》就打出大标题:“英格兰靠一粒争议点球晋级了欧洲杯决赛。”嘲讽意味再明显不过了。

就连英格兰自家媒体《每日邮报》都打出大标题:“我们太幸运了!英格兰球迷承认点球不该给,因为回放显示,斯特林倒地之前几乎和对手没有接触。”

这篇报道底下短短几个小时内,就有了1500条以上的评论。其中点赞最多的一条评论是:“我们射门超过20次,对手只有5次。从场面来看,赢球是我们应得的。所以,请媒体停止挑错吧。我们该为晋级决赛感到高兴。”

场面占优就该赢球?这是什么逻辑?于是就有网友盖楼驳斥:“英国佬,照这么说,那你们就别抱怨上帝之手了。”“英国人作弊!意大利加油!”

看,这就是名不正则言不顺。

所以,那些抱着取巧心思的球员,是时候放弃这种想法了。别忘了现在的镜头无处不在,你的任何行为事后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果斯特林想要蜕变到和伟大挂钩,那他就不该和这种争议判罚再有联系。

所以,那些想要成为王者之师的球队,请别用争议的方式去获胜。因为这样即便是夺冠,今后每逢被人们提及,还是会有人想起那些让人无法忘怀的判罚。不信,你想想斯坦福桥惨案以及2002年的韩国。

所以,主办方如果想让自己的赛事品牌更有口碑、更有商业价值,那就更该用心去维护这项赛事的口碑和公正。毕竟,在VAR使用经验越来越丰富的今天,主办方是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

毋庸讳言,我是一位球迷,一位英格兰球迷,这支英格兰活力四射,这支英格兰实力强大,他们当然配得上胜利,但我真的觉得英格兰该以不同的方式赢球。哪怕和丹麦战至点球大战,进行惊心动魄的点球互射,我也不介怀。毕竟这样的赢球方式,是让人心服口服的赢球方式啊。

(疾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