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足联声明:反对组建欧洲超级联赛 严厉惩罚封杀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足联周日发表官方声明,反对组建欧洲超级联赛。

欧足联声明称:“欧足联、英格兰足总和英超联盟、西班牙足协和西甲联盟、意大利足协和意甲联盟已经了解到,一些英格兰、西班牙和意大利俱乐部可能计划宣布建立一个封闭的所谓超级联赛。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希望重申,我们,欧足联、英足总、西足协、意足协、英超、西甲、意甲以及国际足联和我们所有的成员协会,将继续团结一致,努力阻止这个见利忘义的项目,这个项目是在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的时候,基于少数俱乐部的自身利益而建立的。

“我们将考虑可以采取的所有措施,包括司法和体育方面的措施,防止这种情况发生。足球是建立在公开竞争和体育优势而不是任何其他方式的基础之的。

“正如国际足联和六个足联此前宣布的那样,有关俱乐部将被禁止参加任何其他国内、欧洲或世界级别的比赛,其球员可能被剥夺代表其国家队参赛的机会。

“我们感谢其他国家的俱乐部,特别是法国和德国的俱乐部,他们拒绝签约。我们呼吁所有热爱足球的人、球迷和政治家,加入我们的行列,反对这样一个项目,如果它被宣布的话。少数人的这种执着的利己主义已经持续了太长时间,够了。”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