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曝欧洲超级联赛将揭晓 英西意12豪门 无拜仁巴黎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泰晤士报、马卡、美联社等媒体报道,英超、西甲、意甲12家豪门已签署协议,组建欧洲超级联赛,以对抗欧足联扩军为36支球队的欧冠。相关声明可能会在未来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内公布。

这12家俱乐部包括曼联、利物浦、曼城、阿森纳、切尔西、热刺、巴塞罗那、皇马、马竞、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

德甲和法甲两大豪门拜仁和巴黎不愿加入。

英超联盟周日致信各成员俱乐部,其规则禁止俱乐部在未经其批准的情况下参加赛事,敦促俱乐部与任何形式的超级联赛保持距离。

意甲联盟周日召开紧急董事会会议,讨论欧超的威胁。

欧足联周日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警告参与其中的俱乐部可能招致严厉惩罚,也印证了欧超协议的存在。

【相关:欧足联官方声明:所有组织反对组建欧洲超级联赛

据称,构想中每年1届的欧洲超级联赛将由20支球队参加,15支豪门作为永久成员。其他5支参赛队每个赛季有所不同,资格赛的方式目前还没有确定。

欧超将分为两组,每组10支球队,每组前4名晋级1/4决赛,这将保证每支球队每年至少18场欧超比赛,相比之下,计划中的新赛制欧冠小组赛阶段每队至少有10场比赛。除了决赛以外,这些比赛也像现在的欧冠一样在周中进行。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