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索帅点球多穆帅怎能不怒!狂人在曼联拿点难难难

新浪体育

关注

穆里尼奥又暗讽曼联点球多了,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公开拿此事开炮了

第一次发生在上赛季末,当时穆里尼奥表示:“B费来到曼联,踢得很好,提高了球队的实力,并且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伟大的点球手,世界最佳之一,因为他进了大约有20个点球。”

第二次发生在1月3日,穆里尼奥表示:“有人一个赛季可以进10个点球,我说的不是凯恩。”穆帅这次表态后,克洛普也公开炮轰了曼联点球多,至此索帅曼联点球风波彻底闹大。

接连对老东家冷嘲热讽,穆里尼奥为何会有如此之大的怨气呢?答案显而易见,是他和索尔斯克亚的待遇简直是一个地一个天的差距。

惊人的数据对比

数据显示,索尔斯克亚上任曼联之后,他至今带红魔踢了75场英超比赛,结果他已经拿到了惊人的27个点球,场均0.36个点球。这是同期全英超最高的点球数,比第二名要多出7个。

可以横向对比一下,克洛普上任利物浦后,带队踢了199场英超,拿到了30个点球,场均点球数0.15个。

还有一组更具有可比性的数据,那就是索尔斯克亚的前任,穆里尼奥执教曼联时的点球数据。穆帅带曼联踢了93场英超,结果只拿到了12个点球,场均只有0.13个点球。

凡事就怕比较,这么一对比,你发现索帅曼联的场均拿点数,等于克式利物浦的2.4倍,等于穆里尼奥曼联的2.77倍。看到这里,几乎所有非曼联球迷心里都会不由自主的浮出一个念头——同样是曼联,凭什么穆里尼奥在时拿点球就难如登天,而换索帅来了之后,就立即成为英超最能拿点的球队呢?

穆里尼奥在曼联时拿点球有多难

索帅曼联拿点有多容易,球迷就越能记起来当年穆里尼奥在曼联时拿点有多么的困难。16/17赛季,穆里尼奥上任曼联的第一个赛季,那赛季红魔的点球数只有可怜的4个。17/18赛季,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第二个赛季,红魔的点球数更惨,只有区区3个。

当时的曼联球迷甚至自嘲:“只要禁区里不死人,就不会给曼联点球!”不信?你看看穆里尼奥曼联当年遭遇的点球不判案例。

禁区内,曼联球员被一把推倒,裁判竟然拒绝判罚点球↓

当年的对阵曼城时,奥塔门迪禁区内手球,裁判拒绝给曼联点球↓

对阵伯恩利,达米安禁区内被绊倒,克拉滕伯格不给点球。穆里尼奥暴怒,还被罚上看台↓

对阵阿森纳,瓦伦西亚在蒙雷亚尔的防守下倒地,主裁判没有给曼联点球。名哨韦伯认为这是一粒点球↓

对阵水晶宫的比赛,对方球员莱德利在角球防守时有一个明显的手球动作,但主裁并未吹罚。赛后,已经两次挨罚的穆里尼奥不敢再炮轰裁判,不过BBC指出主裁忽视了这个明显的点球↓

对阵桑德兰,马塔禁区内被撞倒,主裁没有给曼联点球。赛后穆里尼奥指出,曼联点球被漏判了↓

伊布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吉洛鲍吉暴踢倒,主裁还是不给点球↓

看看,这就是穆里尼奥执教曼联时的处境。正是当年穆里尼奥的“惨”,更衬托出了索尔斯克亚曼联在点球方面的“亮眼成绩”。如果说索尔斯克亚的曼联拿的点球都是应得的,让人挑不出毛病的,那他们也不会引起如此之大的争议。偏偏让人看不下去的是,索帅曼联多次在点球判罚方面明显受益了。比如对阵维拉时,B费犯规反而在VAR的审视下为曼联拿到了点球。

所以,英超和VAR想要服众,那就别在曼联点球判罚问题上出错了。没有了错误的实例做证据,那穆里尼奥、克洛普们自然不会张嘴就喷曼联,广大网友们自然也没理由去提“点球联”。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