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数据揭秘-曼联点球是否多 穆帅克洛普炮轰有理吗?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名帅最近吵起来了!

先是穆里尼奥暗讽曼联点球多,他直接冷嘲热讽:“有人一赛季靠点球进10个球,我说的不是凯恩。”毫无疑问,穆帅讽刺的是B费和曼联。

随后克洛普加入战团,同样炮轰曼联点球多。他直言:“我听说曼联这两年获得的点球数比我执教五年半时间获得的点球还多。马内摔倒那一下,如果是其他球队,那他们肯定会得到点球。”

被穆里尼奥和克洛普两大名帅炮轰,索尔斯克亚不甘示弱,他回击道:“可能这是一个事实,事实上我们拿到的点球比他多。我不会去数他们有过多少点球,如果他们想花时间去担忧我们在禁区里被犯规的事情,我可不想花时间干这个。”

问题来了,穆里尼奥和克洛普的抱怨有道理吗?

曼联数据揭秘

不妨来分析一下争议各方的点球数据。自从克洛普2015年10月上任利物浦后,英超各队联赛中截至目前的点球数据层面,莱斯特城得到45球,排在第一名。曼城43球排在第二,曼联得到了41球,而利物浦得到了30球,排在第5名。从这个层面来,曼联确实点球比利物浦多,但多的不明显。

当然了,球迷对于曼联点球多的质疑,主要集中在索尔斯克亚上任曼联之后。数据显示,索尔斯克亚执教曼联以后,带队踢了75场英超,拿到了多达27个点球。而克洛普带利物浦踢了199场英超,拿到了30个点球。这组数据对比充分说明,索尔斯克亚上任后,曼联确实拿到了远比利物浦多的点球。

如果把对比范围扩大到全英超,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曼联在英超已经拿到了27个点球,同期比其他球队至少多7个。B费加盟曼联后打进了9个点球,也是同期英超球员中最多的。

所以,结论出来了,从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曼联拿到了全英超最高的点球数,而且数量上远超其他英超球队一大截。

结合打法审视曼联点球

一支球队点球数是否多,其实和这支球队的打法也有密切关联性。举个例子,如果这支球队进入对手禁区次数多,在对手禁区内触球次数多,那他们肯定会有更高的得点球概率。

索尔斯克亚完整执教了曼联19/20赛季,那么我们不妨对比一下利物浦和曼联的相关数据。19/20赛季,利物浦在对手禁区触球次数达到1276次,得到的点球数为5个。反观曼联,他们在对手禁区内触球次数为965次,得点数达到14个。

只对比一个赛季的数据或许有偶然性,那么再来对比一下本赛季数据。利物浦截至目前在对手禁区内触球583次,获得5个点球。曼联在对手禁区内触球399次,得到了6个点球。

数据比对之后,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索帅上任后,曼联在对手禁区内触球次数相比利物浦少很多,但获得的点球数却大幅高于利物浦。或许正是这样的不合理,或者说是反常的数据印象,才让外界对曼联获得点数多一事耿耿于怀。

不仅如此,曼联还有几次明显的点球获利,比如对阵维拉时,B费踩到对手后倒地,经VAR审视后,竟给了曼联点球。类似的错误判罚,不仅削弱了VAR的权威性,更加深了人们对于曼联屡获点球的不满。

当然了,比赛有一定的复杂性,有时候数据并不和点球是否合理有直接关系,但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公道与否,自在人心。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