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一位阿根廷球迷的自白:马拉多纳就是我们的上帝

新浪体育

关注

马拉多纳去世,对于世界球迷来说,这是悲伤的一天。对于将马拉多纳奉为神明的阿根廷人来说,更是难以接受。马拉多纳之于阿根廷到底意味着什么,不是阿根廷人可能永远不会真切的理解。社交网络上,一名阿根廷球迷给马拉多纳写了一封告别信,每一个阿根廷人都会永远铭记马拉多纳……

亲爱的迭戈:

就像成千上万的球迷那样,我内心的一部分今天永远的消失了,我们今天有着同样的感受。我们曾希望永远不会到来的一天,今天还是来了,迭戈-马拉多纳去世了。

这种感觉很不真实,我曾以为这永远都不会发生。因为你似乎有一种魔力让我们相信你永远不会死去,因为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你总是能一次次‘死里逃生’,你总是可以轻松的将防守球员晃倒在地,就好像他们和你玩的不是同一种运动一样。

我是一名阿根廷人,我不需要用多华丽的言语或者廉价的诗歌来让你知道我现在的感受。我真他妈的很难过,我在为一个男人流眼泪,一个我从未见过面,从未拥抱过,从未说过话或者开过玩笑的男人,甚至他可能从未意识到过我存在的男人。但是你可以去问每一个阿根廷人,我们的感受是一致的,迭戈,你是我们的一部分,甚至比大多数我们的亲人还要重要。

迭戈,你带给我们的,比我们国家任何一位政客都要多。尽管你只有脚下的足球,就已经比历史上任何其他人,都让我为我们国家的颜色感到自豪了!这不是夸张,对我们阿根廷人来说,足球就像一种宗教信仰。而迭戈,你就是我们的上帝!每年的10月30日,我们会像庆祝圣诞一样庆祝你的生日。我们感谢你的父母生下了你,我们为你点上蜡烛,亲吻你的照片,穿上你的10号球衣。

在我们的国家,足球可以治愈那些在困境中的人们,带给他们希望和欢乐。你比任何一个出生在极端贫困中的人都更了解这一点,你用你独特的天赋为你的家人,你的祖国,你的追随者创造奇迹。今天,我们的上帝走了!在我们看来,一个比上帝还强的男人怎么会死呢?

我出生在1986年,就是那个马拉多纳向全世界宣告自己地位的年份。上帝之手+世纪进球,你用无与伦比的表现为我们报了马岛战争的一箭之仇。当你举起世界杯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但是我一直知道,你是谁,你意味着什么。

我关于你的第一次记忆是上学的时候,1994年的世界杯,当时我或许还不理解世界杯意味着什么。我看到你打进一个不可思议的进球,然后跑向摄像机,用你的心和灵魂怒吼着庆祝!之后我看了关于你的每一个视频,每一本书。你为阿根廷和博卡青年踢的每一场比赛。在我心里,从来没有过争论,你就是并且永远会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阿根廷人知道这一点,那不勒斯人也知道,这与数据无关,与奖杯的数量或被打破的记录无关,你远远超越了这一切。你的比赛,你的左脚就是这项美丽运动的精髓所在。看到你拿球,我就会心跳加速,不自觉地的微笑,这就是足球。

你是阿根廷人,但是你属于热爱足球的每一个人。我曾经以为这一天不会到来,但是今天我祝福你,我希望你和你亲爱的父母在一起,你能找到你应得的安宁。我会非常想念你,我会和我的孩子谈起你,我会永远捍卫你。我爱你,迭戈!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