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这惨淡数据英超倒数第一!B费累吐血没人吃饼

新浪体育

关注

1-0西布朗,曼联艰难地在老特拉福德拿下一场胜利。为何会赢得如此艰难,索帅认为曼联的终结能力有待加强,明明创造出了很多好机会,但却没有提前杀死比赛的能力。

曼联目前锋线球员的状态非常低迷。从一组数据就可见一斑。squawka统计,本赛季英超至今,曼联前锋的射门进球转化率仅为7.7%,排名英超倒数第一!具体来说,拉什福德射门19次,打入2球;马夏尔射了8次,没有进球;格林伍德射了7次,没有进球;卡瓦尼的效率相对不说还算不错,他打门5次打入1球,转化率达到了20%。与此同时,B费是本赛季整个英超传威胁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已达26次,而曼联进球没几个,可见前锋表现有多差!

作为曼联首发中锋的马夏尔效率值低下,在场上把握机会能力有待加强。到联赛第9轮,马夏尔才刚刚有射正球门范围的射门。马夏尔本场并不是没有机会。第16分钟,拉什福德斜传禁区,布鲁诺不停球直接将球喂给了马夏尔,这时法国前锋已经一对一面对约翰斯通了,但马夏尔略显随意的打门被扑出了。

比赛最后时刻,万比萨卡右侧传中,卡瓦尼在中路故意漏球给后点的马夏尔,法国球星过人之后的左脚打门又打偏了。应该说,这是两次绝对的机会了,但马夏尔都没有把握住。索尔斯克亚对马夏尔的定位一直都是中锋,但法国人在中锋的位置上进步并不大,他的对抗以及他的终结,总感觉与顶级的中锋有明显的差距。他在中锋的位置上也无法起到支点的作用,曼联目前的两个边路都能够高质量的起球,但马夏尔的争顶能力并不是很强。

如果说马夏尔上赛季没有任何挑战者的话,本赛季他将面临卡瓦尼的精致挑战。乌拉圭射手目前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他的跑位、抢点与终结目前都要比马夏尔强。特别是卡瓦尼的跑位一直都是世界级的,当年卢卡库也透露自己一直在观察卡瓦尼的无球跑位。

在曼彻斯特晚报发起的“谁该成为曼联的主力中锋?”的投票中,已经有60%的人认为卡瓦尼应该成为首发球员。如果马夏尔的发挥一直没起色的话,索帅真的可以考虑把卡瓦尼放入首发阵容。因为在目前英超竞争如此惨烈的情况下,曼联需要更强的即战力,需要更强的进球实力,索帅没有时间去等待马夏尔的进步。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