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又抬贝尔了?扯淡的转会传闻 都怎么编出来的

新浪体育

关注

“加雷斯-贝尔再次出现在曼联的转会雷达上,因为索尔斯克亚相信威尔士人能帮助他的球队赢得英超冠军。”

这是昨天刊登在《每日快报》转会新闻的一句话。在文章中,作者Jack Otway将贝尔和曼联再次联系在了一起。而自从贝尔横空出世以来,这已经不知道是二者之间第几次出现绯闻了,只需要把每次相信贝尔能帮助曼联夺冠的主教练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然而,这次的绯闻还是显得太过于荒诞了,因为如此重磅的一条消息,Jack Otway只用了357个单词就写完了整篇文章。

整篇文章,Jack Otway的逻辑非常简单:

因为多特蒙德死死咬住1.08亿英镑的转会费要价,这让曼联在转会谈判中非常受挫,于是他们开始转变策略,贝尔回到了他们的视线当中。

虽然威尔士人帮助皇马赢得了四座欧冠冠军,但后者还是希望能在今年夏天出售贝尔,其中最关键的一句话:“索尔斯克亚相信贝尔能够帮助曼联夺得冠军”,Jack Otway援引的是来自《每日星报》的消息。

最后在文章的结尾,Jack Otway提到了贝尔对回到英超踢球的欢迎和期待,只不过这依然不是他的第一手消息,而是罗列了9月初贝尔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内容。

其实,只要对曼联和索尔斯克亚稍有了解的球迷,都能一眼看穿这里的荒谬之处。

本月初,曼联完成了他们在今年夏窗的第一笔签约,用4000万英镑买下了阿贾克斯中场范德贝克,在谈到这名新援时,索尔斯克亚的评价非常清晰:

“所以我喜欢他富有感染力的态度。他的脸上总挂着微笑,你可以看到球员有那种动力和渴望。”

范德贝克是索尔斯克亚成为曼联主教练后的第六笔引援,和丹尼尔-詹姆斯、万-比萨卡、马奎尔、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一样,年轻,优秀,并且拥有积极端正的价值观。在引进马奎尔、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范德贝克之前,索尔斯克亚都通过自己的关系了解到了球员的性格。

他不可能喜欢一个整天泡在高尔夫球场的球员,即便球员本身有什么难言之隐。

在这六笔引援当中,唯一不符合年轻这一要求的便是伊哈洛。

当时索尔斯克亚之所以没有顾忌年龄,除了因为伊哈洛从小是曼联球迷,加盟球队后不必担心他的百分百投入,主要还是因为拉什福德受到背部应力性骨折的重伤。

毕竟在租借伊哈洛之前,曼联还曾向伯恩茅斯的约书亚-金送出过报价。

虽然之前《伦敦标准晚报》曾经透露,索尔斯克亚已经告知曼联高层,想争夺英超冠军必须要有一个顶级右边锋,但索尔斯克亚并不是饥不择食的主儿,因为他之前说过:

“我们宁愿等也不会乱花钱,引进自己内心并不确定是否合适的球员。”

了解了这些背景,曼联转攻贝尔这条消息有多扯就一目了然了。

在英国媒体的版面上,这样博人眼球的新闻比比皆是,尤其是在转会窗口期间。记者、编辑们坐在电脑前搜刮着其他媒体的消息,再加上一点自己的联想和脑洞,捆绑上几个自带流量的对象,一条转会消息就此出炉。

不仅赚得了大量的点击率,而且还不会担心官方回应的打脸,因为无论是贝尔、皇马还是曼联,都不会理会这种小报的消息。

1900年开始发行的《每日快报》是英国全国性的通俗报纸,文章内容以短平快著称,浅显易懂,和《每日星报》、《太阳报》一样,颇受英国底层民众的欢迎。

然而,这样的特点也就导致他们的报道公信力无法保证。在体育娱乐方面,他们和《伦敦标准晚报》、《利物浦回声报》这样深耕当地俱乐部多年的媒体没法相提并论;而在政经板块,也和《泰晤士报》、《卫报》这样的严肃媒体有着天壤之别。

这样的媒体想要生存下去,只能在文章标题和文章内容上搏出位,以此来吸引眼球,这样既可以满足民众的猎奇心态,为他们在茶余饭后提供谈资,也能让报社继续维持运营,从而赚得更多的利润。

这样一来,本来假消息就漫天飞舞的足球新闻就成为了小报们发力的主要方向。

过去几年,每当C罗与皇马开始商谈续约的时候,英国小报就会开始烘托“C罗回归曼联”的氛围,引得无数曼联球迷翘首以盼,却一次次失望而归。

实际上,自从C罗转会皇马之后,曼联只在2013年有过求购的意向,而那也只是两位新手——莫耶斯和伍德沃德的一厢情愿而已。

同样是在2013年,英国小报们援引西班牙媒体的消息,称梅西有可能加盟切尔西、拜仁慕尼黑和皇家马德里,之所以绯闻下家里还会出现巴萨的死敌,是因为梅西的球鞋赞助商阿迪达斯从中牵线搭桥,想要将旗下顶星运作到与自己合作的俱乐部。

后来从梅西的口中我们可以得知,阿根廷人在2013年由于逃税案的影响,确实想过离开巴萨和西班牙,但说到加盟皇马,这还是过于天马行空了。

当然了,英国小报们也有报道准确的时候。

一方面,以他们乱枪打鸟的报道风格,蒙对一两桩转会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另外虽然是小报,但也有一些可信度不错的记者,他们的报道还是值得一看的。

但在网络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纸媒时代培养出来的优秀记者也都被他们收入麾下,这也就导致英国小报们再次走上了捕风捉影的老路。

至于曼联转攻贝尔这篇文章的作者Jack Otway,虽然被《每日快报》冠以“足球专家”的称号,但时至今日依然在《每日快报》厮混,他的水平也就可见一斑了。

2017年7月,Jack Otway就曾建议曼联重新迎回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未能打出名堂的迪马利亚,然而以曼联球迷和迪马利亚相看两生厌的关系,别说回购,恐怕曼联球迷连听都不想再听到这个名字了。

所以说,“足球专家”们的消息,就当午间一乐就可以了。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