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又给穆里尼奥还魂!索帅的红魔差了一口气

新浪体育

关注

1-2!曼联兵败欧联杯半决赛!有意思的是,本赛季的三项杯赛,足总杯,联赛杯以及欧联杯,曼联都是倒在了半决赛中。索尔斯克亚的红魔距离冠军和决赛似乎总差那么一口气!曼联连续三年四大皆空,索帅和红魔的遗憾,不得不让人感慨,三年前,穆里尼奥带领那支半残阵的红魔拿到迷你小三冠又多么不容易。

回顾此役输给塞维利亚的比赛,曼联其实踢得并不差。甚至在大部分时间内还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是糟糕的终结效率以及后防线的低级表现让红魔最终付出了代价。索尔斯克亚的临场调整迟钝也值得商榷。并不是说塞维利亚多强,而是曼联自己的表现葬送了本应获胜的好局。从这个角度来想,曼联的出局才更显遗憾。

曼联本赛季联赛拿到第三名,锁定了一个欧冠资格。三项杯赛全都闯进了半决赛,遗憾未能更进一步。总的来说,带队的第一个完整赛季,索尔斯克亚还是交出了一份可以令人接受的成绩单。只是未能染指任何冠军,稍显美中不足。

索尔斯克亚对球队的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曼联也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但是似乎就是差那一口气。在该需要搏命的时刻,在需要三军用命扛过去的时候,索尔斯克亚和他手下的这支曼联缺了那么点死拼,死扛的勇气和气质。

三年前的欧联杯上,穆里尼奥面对的局面比如今索尔斯克亚要棘手多了,球队的头号射手伊布赛季报销,核心阵容伤了近一半,甚至一度排不出一套真正完整的防线。半决赛被逼入绝境,靠三军用命死守了下来。决赛,受伤一片的拐杖天团现场助威,曼联残阵完胜夺冠。那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死扛,搏命的气势,似乎是如今的曼联所缺少的。或许也是作为教练,老道的穆里尼奥和‘菜鸟’索尔斯克亚对球队影响的主要差距所在吧。

因为曼联名宿的身份,红魔拥趸们对索尔斯克亚有着更大的宽容度和容忍度。本赛季的成绩,的确也足够交差。但是回首索帅执教球队至今,也已经20个月的了,时间不少了。球队也花费巨资买了马奎尔,詹姆斯,万比萨卡,B费等多名强援,除了哈兰德,基本索帅要求的新援全都到位了。对内,上到管理层,下到各路名宿球迷,都像对待一个敏感的孩子一样呵护着索尔斯克亚,说不得骂不得,给了足够的支持。对外,曼联也一直努力给索尔斯克亚创造压力更小的执教环境。这与穆里尼奥执教时期是完全不同的。

穆里尼奥执教第一年,带领曼联拿到了迷你小三冠,重返欧冠。第二年,拿到了英超亚军。最终在第三年崩盘。而今,带队一年半,索帅最重要的成绩便是今年的英超第三名了,或许不够完美,但在曼联重建的现状下,足够交差。能否在下赛季更进一步,或许是决定索尔斯克亚曼联帅位命运的关键。毕竟,在曼联这样的豪门,如果没有足够的成绩支撑,即便是自己的孩子,只靠DNA也是挺不过去的……祝福索帅好运!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