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爆红天才的故事:曾单场10球 7岁便被索帅钦点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新星格林伍德爆红,英国媒体《太阳报》也回顾了格林伍德的成长之路,一个好的家庭,好的父母是格林伍德成长的关键。而从少年时代,格林伍德的天赋就已经藏不住了。

《太阳报》文章摘译:

从布拉德福德男孩到曼联的下一位超巨,梅森-格林伍德的成功之路

梅森-格林伍德被称为曼联的新神童,而他显然在很小的时候就走向了明星之路。

因为儿时可爱的外形,在4岁的时候,格林伍德赢得了当地报纸举办的儿童模特大赛。他的奖品是一年的儿童模特合同和50英镑的购物券,为了庆祝,他用这笔钱去了麦当劳。谈及那段往事,他的妈妈,49岁的梅兰妮-汉密尔顿女士说:“梅森从容的应付了这一切。他从没想过去参赛,但是我觉得他的姐姐说服了他去参加了比赛。”

如今,14年过去了,这位布拉德福德的男孩现在是球场上才华的代言人。各路球评和球迷为他疯狂。‘特别的天才’,‘神奇小子’,‘下一个贝尔’,所有的赞誉接踵而至。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认为,格林伍德已经为效力英格兰队做好的准备,他说:“如果你能为曼联踢球,那你可以为任何球队踢球,梅森拥有他人没有的特质。”

这位英俊的小伙子如今也恢复了单身状态,他的模特前女友已经承认,在经过了15个月的恋情后,两个人分手了。现在两人都已经在社交网络上删除了彼此的照片。所以,格林伍德不仅是球场上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也是这个国家最让人关注的钻石王老五。

格林伍德的成功要归功于他的父母。他的母亲确保他脚踏实地,而父亲,51岁的安德鲁从小就开始帮助他进行足球训练了。有时,安德鲁会用秒表记录梅森跑出家到回来的时间的变化,以此观察他的表现。梅森会在布拉德福德(公园大道)的草坪上练习球技,而他的姐姐阿什顿则会在400米跑道上练习冲刺。如今21岁的阿什顿是一名田径运动员,获得了体育奖学金,在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学习哲学。他们还有一个26岁的姐姐莎伦。

邻居布莱恩谈及少年时的格林伍德时说:“你从来不会看到他不带球出门,不管去哪,他手臂下都会抱着足球。不穿校服时,他就会穿上曼联的球衣。他有些害羞,但总是很礼貌。从非常小的时候,他速度就非常快了。我们都知道他早晚会成功的。”

格林伍德儿时的玩伴奥利弗回忆:“当梅森射门时,门将几乎要断手了。在那个年纪,他真的很有力量。他甚至会在水泥地上滑铲,膝盖擦伤了都不在乎。”另一位邻居邓恩说:“梅森是个可爱的孩子,总是很有礼貌,很善良。他的父亲在他身上倾注了很多时间,全身心的爱着他。我们现在都为梅森感到高兴。”

格林伍德5岁时,安德鲁带他去了当地的少年足球俱乐部,时任教练保罗-纽斯安回忆:“孩子们6岁前是不允许参加竞技比赛的,但是梅森当时非常渴望出战,他的家人一直带他来看球。6岁时,他终于能够出场了,首秀就一个人进了10个球。我不断的将他换下来,每次下来,他就抱着我的腿问,我能再次上场吗?每次把他换上去,他就又进球了。你永远不知道在那个年纪他们会如何成长,但他拥有一切。他动作敏捷,像闪电一样。”

不久之后,格林伍德的名声就传开了,对手的主帅甚至会提前询问格林伍德是否会在比赛里出场。保罗-纽斯安回忆:“每到星期六晚上,我都会接到不同俱乐部的电话,问梅森第二天是否参加比赛。他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一个多赛季。他很安静,是个害羞的男孩,是个可爱的小伙子。他的家人非常支持他。看到他的进步真是太棒了。”

很快,曼联来了,邀请格林伍德加入位于西约克郡的哈里法克斯青训营,出于礼节和姿态,曼联还给了格林伍德所效力的少年俱乐部一些钱。曼联现任青年队主管马库斯-斯特拉德威克回忆:“我记得那张支票,上面还有曼联的logo,现在我真希望把它裱起来收藏。”

在哈里法克斯,格林伍德总是会提前20分钟到球场,用这段时间朝门外的垃圾桶踢球,练习双脚射门,现在这成了他的招牌。索尔斯克亚有一张和7岁的格林伍德在索尔福德训练基地的照片,当时索帅是曼联预备队的教练。索帅调侃称:“我当年是请求梅森和我合照的,因为我知道他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

此后,梅森在布拉德福德又住了几年,进入阿普尔顿学院学习。执行校长海伦-琼斯说:“我们很想念他,也非常骄傲能够见证他的生涯。梅森为他的足球而活,所以这太棒了。”

没过多长时间,格林伍德获得了合同,被要求全职留在曼彻斯特,他的家人也跟着搬了过来。他在曼联的地位迅速提升,成为U18北部联赛的最佳射手,并随队在荷兰击败皇家马德里赢得ICGT奖杯,他还成为了最佳球员。

在2018年的夏天,俄罗斯世界杯后,一线队都在休假。时任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在看了16岁的格林伍德的表现后,将他带去了美国随队参加一线队的季前备战。几个月后,格林伍德与曼联签下了第一份职业合同,周薪800英镑。去年10月,他和曼联续约了,据说周薪已经涨到了1.5万镑。

去年9月,在曼联对阵阿斯塔纳的比赛中,格林伍德收获了在曼联一线队的处子球。格林伍德在球迷们中间也有了专属歌曲,曼联球迷改编David Bowie的《Starman》来为格林伍德吟唱。那天晚上,格林伍德为他的母校小学的学生和工作人员安排了球票,他们都来到了老特拉福德,见证了格林伍德的进球。

格林伍德没有选择签约大经纪公司,他更愿意让父亲代表自己,他总是把父母排在第一位。格林伍德说:“我的家人总是帮助我,如果我跌倒,他们会把我扶起来。他们真正激励着我,我尊敬他们,我为他们而战。”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