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惊叹!曼联脱胎换骨更强了 这阵容几乎能够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3-0战胜布莱顿。比起结果,更令人惊喜的是红魔终结比赛的方式。索帅在第63分钟就鸣金收兵了,双核布鲁诺与博格巴提前打卡下班。这支曼联的自信以及豪门的气质都慢慢地回来了。

连续两场3-0,曼联踢比他们弱的球队时,近几个赛季从来没有这么稳过。这种比赛看了十分钟,你就知道曼联会赢。因为比赛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曼联的手中,对阵布莱顿的比赛,曼联上半场控球率达到了71%,基本上压着布莱顿猛攻。

以前遇到龟缩防守时,曼联办法不多。但如今布鲁诺与博格巴“618”连线,再密集的铜墙铁壁,再坚固的堡垒都会被击溃。博格巴愿意为布鲁诺充当绿叶,他在禁区前沿多次将球传给了B费,后者禁区前沿2次远射,一次进球一次击中立柱。曼联局部的小配合打得非常的流畅,让对手防不胜防。

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初就承诺会踢出攻势足球,现在他终于兑现了诺言。反击也是曼联DNA当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以前在弗格森时期,吉格斯、C罗、朴智星等人也都奉献过经典的反击战。本场对阵布莱顿的比赛,曼联也完成了一次经典的反击之战,布莱顿前场传入禁区,马奎尔禁区内头球解围,马蒂奇接球之后,直接凌空斜传左路的格林伍德,青木将球传入禁区,后点的布鲁诺直接凌空抽射破门。

在马蒂奇接球时比赛的时间是49分38秒,当布鲁诺进球时,时间定格在49秒47秒。短短9秒钟,曼联通过2次传递,就完成了一粒进球。整个配合打得行云流水,水银泻地,每个环节都做到了极致。《天空体育》说:“在曼联队,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看到如此精妙的配合了,经典的反击战术又回来了。”

索尔斯克亚也许应该得到更多的肯定。首先,他买的每一名球员都发挥了自己的价值,万比萨卡、马奎尔、布鲁诺都已经成为了曼联最为核心的球员。另外像伊哈洛、丹尼尔-詹姆斯也成为了曼联非常重要的一员。所以索尔斯克亚在转会市场上几乎就没失手过,他能够让新援尽快的融入到球队当中。另外索帅还激活了弗雷德、马夏尔等球员,青训的格林伍德与布兰登-威廉姆斯也已经能够独挡一面了。

其次,索帅的执教成绩单并不差。联赛目前仍然在争四,足总杯已经进入了4强,欧联杯一只脚已经跨入了8强,他们在八分之一首回合客场5-1战胜了林茨,联赛杯也闯入了4强,在半决赛被曼城淘汰出局。索帅在带领曼联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仍然有希望去争夺欧联杯与足总杯的冠军。

最后,索帅的确将曼联的DNA带回来了。豪门自信的踢球方式,精气神,攻势足球,经典反击,重视青训球员、更衣室的氛围等等各方面,曼联都在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索尔斯克亚慢慢地将弗格森的一套哲学重新注入到了这支红魔的血液当中,这也许才是曼联正确的一个方向。我们应该给索尔斯克亚更多的时间,毕竟克洛普帮助利物浦完成复兴也花了5年的时间。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