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马塔: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 坎通纳都是艺术家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5月26日讯 曼联中场马塔是一名有些腼腆的球员,他更愿意让队友成为比赛的焦点;而前曼联国王埃里克-坎通纳在这方面显然是不同的,神秘而富有哲理的法国人就像艺术家一样,陶醉在足球当中,成为场上关注的焦点。

作为球员,你很难找到比这两个人性格反差更大的了,不过令人略微感到惊讶的是,这两个人在近几年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接受曼联电视台的采访时,马塔谈到了这一点,他表示,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坎通纳都是艺术家。

马塔这样谈道:“在我看来,埃里克-坎通纳一直都是一名非常特殊的球员,从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是这样。我记得他在球场上就是一个艺术家,他能够打进非常精彩的进球,也能够为队友送出令人惊讶的助攻。

“他打进了一些重要的进球,比如在足总杯决赛中对阵利物浦的那球。还有他的庆祝方式以及他所带来的气氛,过去,他是一名特殊的球员,当然,现在他也是一个特别的人。”

马塔对于坎通纳的钦佩之情意味着他有兴趣重温这名法国前锋的红魔岁月,在负责为曼联电视台挑选节目的一天时间里,马塔挑选了六部精彩的节目,其中就包括坎通纳的纪录片。

对此,马塔这样解释道:“我需要选出这个,原因有很多。在我来到曼联之后,我见到了他,我们之间有着很好的关系,他真的有着很棒的为人。实际上我认识坎通纳是因为他加入了‘共同目标运动’,他是我们的第一任导师。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时间,我们会一起吃午饭,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经历。”

“我还记得他的球员时代,所以能够与他一起经历这样的时刻,对我来说是非常珍贵的,我选择他是因为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以及他在球场之外的个性和气场。当你和他共进午餐的时候,你会觉得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考虑到他在曼联以及其他地方的经历,他的人生是特殊的,他的个性也是特别的。”

“在我们见面的时候,他很幽默,也很冷静,我们现在会谈论足球,谈论足球是怎样变化的,以及诸如此类的事情。场下的他也是艺术家,在退役之后,他成为了一名演员。实际上他还写了一些书,并出版了一些画作。他读过很多书,有着自己的哲学,他很喜欢这一点。在我们见面的时候,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

近年来,马塔是“共同目标运动”的活跃人物,对此,他表示自己要感谢坎通纳在慈善组织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马塔接着谈道:“坦白说,他加入进来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他也相信这样一点,即足球可以帮助世界上的很多人,这真的非常棒。”

“他的贡献是作为我们的导师,这意味着,作为一名前职业足球运动员,他能够成为我们所有人的榜样,特别是对新一代的球员来说更是如此。他们会看到他是如何致力于推动这些运动的,并且他积极访问了我们的一个合作组织。”

“他会来到这里,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并和他们进行交流,他们会踢一会儿足球。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并且与欧足联主席就‘共同目标’进行了交谈,这非常棒,他非常积极地参与了进来。他还和‘共同目标’的创始人尤尔根-格里斯贝克一起,在一场关于足球的大会上做了一次大规模的演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