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若无缘下赛季欧冠 曼联将至少损失7500万英镑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5月22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如无缘下个赛季的欧冠,加之疫情的影响,曼联将面临至少7500万英镑的损失。

曼联执行副主席埃德-伍德沃德周四警告称,曼联正经历142年历史上最不寻常的面临考验的时期之一,俱乐部今年前三个月收入骤降近3000万英镑。伍德沃德表示相信英超将在下个月重新开始,但他承认因疫情带来的深刻挑战,俱乐部未来将面临更大的财务痛苦。

曼联比赛转播收入本赛季预计下降2780万英镑(达51.7%);二来曼联已经放弃了他们今年夏季巡回比赛的计划,该计划本可以为俱乐部赢得1200万英镑左右的收入;三是如果后续英国国内和欧洲的比赛恢复,曼联有五场主场比赛将闭门进行,这也将损失约2100万英镑(如果曼联在足总杯和欧联杯中晋级,门票收入将损失更多);此外俱乐部商店、咖啡馆等方面的收入也受到了影响。

如果曼联连续第二年错过冠军联赛,以上预测损失将急剧膨胀。曼联与阿迪达斯7500万英镑的合同中包含30%的处罚条款,若曼联下赛季不能参加欧冠会让俱乐部损失2250万英镑(这部分钱将分散在后续5年扣除)。现在曼联仍然有两条途径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进入英超前四或赢得欧联杯冠军(另外他们还将等待曼城向体育仲裁法庭(CAS)上诉的结果,根据此前的禁令曼城在未来两个赛季不能参加欧洲的比赛,此案可能于下月作出判决,如果曼城的禁赛令被维持,曼联获得本赛季英超第五名就可获得欧冠参赛资格)。

伍德沃德对曼联的长期前景感到乐观,因为俱乐部受益于他们的多元化收入来源,但他让球员们也要做好降薪的思想准备,伍德沃德说:“疫情的影响正在足球界被广泛感受到,不仅是俱乐部,还有球员、球迷、广播公司、赞助商和许多其他利益相关者。在此期间,我们需要保护大家的共同利益,因此必须本着团结的精神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地增加随着疫情消退,经济强劲复苏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