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为劝坎通纳留下 弗格森坐摩托后座在巴黎飞驰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3月30日讯 曼联名宿坎通纳的自传新书《埃里克国王:改变英国足球的艺术家肖像》不久前出版,其中就透露了当年坎通纳飞踹球迷被禁赛后心灰意冷,弗格森亲自前往巴黎劝他留下的故事。

1995年1月25日,在曼联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坎通纳在红牌离场时遭到辱骂,这位红魔悍将直接跳起飞踹这位场边的水晶宫球迷,赛后他遭到英足总9个月的禁赛。

由于担心坎通纳在9个月的禁赛期间会萌生去意,当时的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亲自前往巴黎与他会面,劝说他不要离开。弗格森当时说:“坎通纳被禁赛了,并且被禁止参加球队的季前赛训练和旅行,他会感到被孤立和被遗忘也是很自然的。”

随着坎通纳想离开曼联的消息逐渐传开,在与布拉德福德的季前友谊赛上,曼联球迷举起了一面旗帜,上面写着:“1966年对英格兰足球来说是伟大的一年——埃里克-坎通纳出生了。”

随后,弗格森亲自前往巴黎劝说坎通纳,他坐在坎通纳律师阿莫非尼驾驶的哈雷摩托车后座上,飞驰过巴黎的大街小巷。最后他们抵达了一家餐厅,在那里弗格森和坎通纳完成了见面,并享受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老板为了照顾他们的这次见面,则是选择将餐厅暂时关闭。

弗格森知道坎通纳此时需要安慰,他细心地向坎通纳解释着,俱乐部将如何尽一切可能减轻事情的麻烦。弗格森回忆道:“最终,坎通纳同意留下来了,晚上剩下的时间,我们都在回忆过去的精彩足球比赛。在那间几乎空无一人的餐厅里度过的时光,那就是我在这份愚蠢的工作中所做的最有价值的一件事。”

坎通纳最终也同意留下,与当初签下坎通纳相比,弗格森显然在说服坎通纳留下时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