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舒梅切尔:后悔三冠王后离开曼联 都是自尊心作祟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3月26日讯 曼联传奇门将丹麦人彼得-舒梅切尔近日接受Talksport独家采访,对于1999年欧冠决赛后离开曼联他感到有些遗憾,他表示如果当时不是受到自己自尊心的影响,他本可以在曼联效力更多年。

舒梅切尔后来转会离开被时任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称为世纪交易,舒梅切尔在带领曼联赢得欧冠在内的三冠王(英超、足总杯、欧冠)后,在1999年夏天离开了老特拉福德。他表示当时在精神和身体上的疲劳是自己决定结束在英超豪门曼联8年时光的主要原因,但是他仍然对离开的方式有些遗憾。

舒梅切尔说道:“那是20多年前的事了,在那个时期,你会经历很多阶段。首先,我经历了从足坛退役的过程,然后有一段时间会感觉退役生活很好,但随后会开始有点想念足球。当你离足坛越来越远的时候,你能更清楚的思考整件事。我本可以在曼联再多踢几年,如果当时我的自尊心能不那么强烈,并去跟教练谈一谈,结果就会不同,但我没有这么做。”

“我太骄傲于自己在俱乐部的位置了。当你50多岁的时候,再回顾过去,就会对事情有更好的理解。那是一个年轻人才会做出的决定,我承认那时我或许应该坚持下去,当时这可能不算一种遗憾,但如果你能明白我现在的意思,这对我也确实是一种遗憾。”

“我很喜欢曼联,为什么我要离开呢?但我当时感到非常疲惫,所以我需要一些非同寻常的东西才能改变我的想法。我当时一直在比赛,而每当我不代表丹麦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就得做一些手术。我当时的生活总是围绕着足球和康复治疗度过,这让我在精神上感到疲倦。”

“后来我几乎很后悔离开球队的决定,然后我想,不,我必须坚持我的直觉。事情就是这样,如果你当时需要结束在曼联的职业生涯,选择在欧冠决赛后离开并不是一个坏的时机。”

离开曼联后舒梅切尔接下来的四年时间又转战里斯本竞技、维拉和曼城,并在他39岁的时候选择了挂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