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从被狂骂到称赞 只是差了一个他!

新浪体育

关注

一个多月前,曼联因为战绩糟糕还在被疯狂嘲讽,CEO伍德沃德的家里甚至被扔点燃的烟花,而主教练索尔斯克亚更是被讽刺为“索嗨”。

但到了今天,曼联的处境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没人骂伍德沃德了,更没人讽刺索尔斯克亚了,这一切都是因为红魔踢出了11场不败战绩,更重要的是,曼联在场上呈现出的足球内容让人非常的振奋。

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曼联为何会有如此之大的蜕变呢?答案显然是他们有了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本场踢林茨的欧联杯关键战,就又一次体现了B-费尔南德斯的神奇作用。

曼联的最强“芯”

还记得布鲁诺来之前曼联的进攻吗?索帅让林加德、佩雷拉之流当攻击核心,结果红魔前场一片散沙,进攻中各自为战,根本无法形成一个整体,甚至给人的感觉是,曼联的攻击力还不如一支英超中游队。但B费来了之后,曼联的进攻发生了质变。

本场对阵林茨,布鲁诺踢的是4231阵型中的前腰位置,索帅用他来驱动曼联的进攻。结果他交出的数据堪称完美,他给队友制造了6次射门机会,还完成了1次助攻。单论创造力层面的数据,无人比他更出色。从实际效果来看,在助攻之外,他给伊哈洛还送出了一次精彩传球,后者打中了立柱。更重要的是,曼联的进攻非常流畅、犀利了。

B费两大作用最为可贵,第一,他非常擅长在第一时间送出完美传球,驱动球队快攻。他传的快且准,马夏尔、詹姆斯等速度型攻击手也就愿意反复冲刺了,曼联的反击、快攻自然能打得有声有色。

第二,B费的长传调度能力非常出色。一支球队进攻犀利的要素是,他们不仅仅得快攻出色,阵地进攻也要同样出色。在阵地战中,B费对进攻节奏的把控非常好,并且能够精准的大范围转移皮球,找到对手虚弱点进行精准攻击。于是,曼联的左中右三条线不再各自为战,皮球可以在对手禁区附近流畅传递,这使得曼联的阵地进攻能力强悍了很多。

以往曼联场上也有不少的技术型球员,比如拉什福德、马夏尔、马塔等,可他们总是孤独的。如今有了B费的调度,这些技术球员仿佛都成了彼此间的知音,终于能合作奏出华丽的乐曲。

这就是B费的能力,有了他曼联终于变成红魔,可以打出让人赏心悦目的攻击风暴了。

战术多功能性

B费不只运动战传球厉害,他的定位球功夫也异常了得。看曼联比赛的球迷肯定会注意到一点,那就是B费加盟曼联后,球队几乎所有的角球、任意球主罚权,都被他给占据了。一个明显的感觉是,B费参与后曼联的定位球靠谱多了,对阵切尔西,他角球助攻马奎尔破门,对阵曼城,他又任意球挑传助攻马夏尔破门。本场踢林茨,他也多次开出角球,马奎尔甚至顶出了威胁。一次两次是偶然,接二连三那就只能证明,B费主罚定位球的能力真强。

除此之外,B费还有一脚出色的远射功力。对阵埃弗顿队,他就有过精彩的远射进球。此神技傍身,防守球员在他抵达禁区弧前,就得对他进行贴身防守,不然后果你可以问问狼队和埃弗顿。

这就是B费的第二大作用——多才多艺,曼联武器库因此多了几张底牌。

激活曼联队友

在B费加盟之后,很明显的一个感觉是,曼联球员突然变得会踢球了。以往犹如散沙的曼联,变成了一个粘合在一起的整体,这正是B费带来的提升。

能做到这点,除了前文提及的B费的传球能力外,还因为B费的一大特质——斗志。球权丢失后,B费愿不惜体力的去跑十多米逼抢,对手贴上来玩身体,B费也显得十分硬朗,敢和对手硬刚。

这就是斗志,看不见摸不着,但却能让人真实感受到。于是在B费的带动下,马夏尔懒散的身影不见了,詹姆斯冲的更凶了,曾经攻不行守不会的弗雷德,也一跃成为了王牌球员。精神,显然是有感染力的。

所以,曼联渐渐变了,他们硬刚狼队不落下风,打败切尔西,完胜曼城,一场接一场的不败,渐渐让球员的腰杆更直了。因为如今的曼联,场上不光有B费,他们还有最好的马夏尔、最好的伊哈洛、最好的弗雷德……最好的他们,渐渐都回来了。

结语

变革期的曼联,太需要这样一位有能力更有斗志的核心了,好在他们找到了。此时的曼联需要的不仅仅是有技术能力的王牌,同样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核心,而B费的身上完美糅合这两点。从马塔到博格巴,曼联蹉跎了太长时间,但现在他们或许真的找到合适的攻击核心了。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