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传奇:金球奖永有特殊意义 C罗梅西史上最佳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24日讯 现年80岁的曼联传奇名宿、1964年金球奖得主丹尼斯-劳近日接受了FIFA的采访,他回忆了自己荣获金球奖的故事,并对C罗、梅西这两位优秀的后辈表达了称赞。丹尼斯-劳认为,现代通讯技术的发达几乎就像是将C罗、梅西等优秀球员置于显微镜下,与以往自带神秘色彩的顶级球星们相比,C罗梅西所取得的成就显得尤为珍贵。

丹尼斯-劳代表曼联效力了11个赛季,至今仍然保持着俱乐部单赛季46球的进球纪录,同时他也是曼联队史以及苏格兰史上首位获得金球奖的球员。曼联的传奇主帅弗格森也是丹尼斯-劳的球迷之一,弗格森爵士认为,丹尼斯-劳是苏格兰最优秀的球员,也是全世界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乔治-贝斯特也认为丹尼斯-劳是当时最优秀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丹尼斯-劳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也就是1973-74赛季,在巴斯比离开后,不被新主帅重用的丹尼斯-劳转投同城球队曼城,并在曼市德比中打入一球,亲手送自己老东家曼联降级。

丹尼斯-劳告诉FIFA:“在那个年代,没有像现在这样方便的消息,你会倾向于从当地记者那里了解一切:比如当你被征召去苏格兰队,有俱乐部想签下你等等,金球奖也不例外。”

“当时,获得金球奖也并不是很轰动的大事,即使在领奖时也是一样。你看看,现在举办的颁奖典礼非常盛大,好多球星们都会前往那里,而电视也会向全世界转播。当我赢得金球的时候,那座奖杯还是在赛季末的一场在老特拉福德的比赛前颁发给我的。然后全场的观众们给了我一些鼓励,仅此而已。

只不过,有一件事仍然没有改变,那就是金球奖永远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奖项。时至今日仍然是这样,我可以非常自豪地说,我是少数曾获得金球奖殊荣的人。

丹尼斯-劳是一个当之无愧的金球奖得主。在从都灵回到英格兰两个赛季后,当时24岁的他在1963-64赛季打进了30个球,并在接下来的赛季中打进了28个球,帮助曼联赢得自慕尼黑空难以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这位充满才华、无所畏惧的苏格兰强深受球迷们的喜爱。

丹尼斯-劳继续说道:“我知道,那段时间我踢得很好,但关于金球奖的事还从来没有进入我的脑海,老实说,我根本没想过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我有一天会和迪斯蒂法诺这样顶级球星一样获得这样的成就。金球奖是一个美妙的惊喜,尤其是在面临着那么多出色的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这个奖项显得尤为令我开心。”

“这意味着,我得以和我的偶像迪斯蒂法诺以及普斯卡什并肩,我真的很激动。对我来说,他们是那种理应赢得任何荣誉的人,他们都是超级巨星。”

“即使是在英格兰,那里也有着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约翰-查尔斯,还有吉米-格里夫斯,他是一个出色的射手。在苏格兰,我们还有两个真正的天才分别效力于凯尔特人和流浪者,分别是吉米-约翰斯通和吉姆-巴克斯特。”

“然后,还有我的队友博比-查尔顿、乔治-贝斯特等人。考虑到同一时间有那么多优秀的球员,要选出一个得主一定很困难,尤其是在那个时代。对于我的获奖,我感到非常荣幸、也由衷地感到惊讶。”

在谈及近十几年来分别赢得6次和5次金球奖的梅西和C罗时,丹尼斯-劳也为这两位优秀的后辈表达了称赞。

梅西和C罗都是非凡的天才,他们是我们所见过的最好的两个球员。我认为没有必要把两者较高低。这和我的时代完全不同,当时没有任何两个球员能像他们那样统治着比赛。”

“他们都是令人兴奋的球员,都能在这样一个稳定的水平上保持进球。当你想到梅西时,你会想到他的身高劣势以及每场比赛都要面对的那些铲球,你不得不对他充满敬意。C罗也同样很出色,而且身体素质也很好。”

丹尼斯-劳认为自己非常了解梅西、C罗和世界上其他顶级足球运动员的各种特质。如今,足球比赛的直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也不再会因为地理位置而决定球迷们是否能见证自己喜爱的球队的命运。这种情况与丹尼斯-劳成长的时代是完全不同的,那个时候,迪斯蒂法诺、雅辛和贝利这样的名字本身都带有一种朦胧的神秘感。

丹尼斯-劳承认:“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现在电视上有很多足球节目,每个人都会对这些现役球员了如指掌。几周前我代表曼联方面去过一次智利,那里有数百名曼联球迷前来欢迎我们。你想想,智利对于英格兰而言是世界的另一边。但因为有了电视,距离感也都不重要了。”

“对梅西和C罗而言也一样如此。在50年代和60年代,像迪斯蒂法诺和普斯卡什这样的伟大球员很少会出现在电视上。我仍然记得在汉普顿观看那场著名的欧冠决赛——皇家马德里7-3战胜法兰克福,并为此而目眩神迷。”

“如今,人们对足球有了更方便的了解,只要你想看球,随时都可以看。这意味着像C罗和梅西这样的优秀球员们会被放在显微镜下,这也使得他们所做的一切更令人印象深刻,我不得不向他们脱帽表示敬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