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KO姆巴佩!7场10球叩拜新欧皇 曼联因1亿弃他悔死

新浪体育

关注

刚刚结束的欧冠八分之一淘汰赛中,多特蒙德面对强大的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1取胜,帮助多特获得一场关键胜利的又是19岁小将哈兰德。面对外界探究的目光,他仍是本赛季欧洲足坛最闪亮的新星。

本场比赛哈兰德首发登场,与小阿扎尔、桑乔组成了前场三叉戟。开场后他的表现就十分活跃,第27分钟为桑乔送出妙传,但桑乔的射门被纳瓦斯扑出。随后他又与桑乔连续配合,但射门均未能命中。直到下半场第69分钟,格雷罗推射被挡出,哈兰德迅速跟上补射破门,帮助多特蒙德打破僵局。

拥有华丽三叉戟的巴黎圣日耳曼迅速扳平了比分,但哈兰德并没有气馁,第77分钟他在禁区弧顶位置接到雷纳的传球,稍稍调整后即爆射破门,皮球直入球门死角,帮助多特蒙德再度取得领先。

哈兰德全场完成了4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就取得了两个进球,高效是他最重要的标签。根据欧冠数据统计,他所参加的在7场欧冠中共完成了21脚射门,打入了10球,进球转化率达到47.6%。

或许一些球迷对他还不够熟悉,哈兰德是一位标准的00后,出身于挪威布莱尼俱乐部青训营,2018年8月加盟萨尔茨堡红牛后,开始在欧洲足坛声名鹊起。萨尔茨堡宣布与哈兰德签约五年时,并未引起世界足坛过多的注意,但效力红牛期间他共代表球队出场27次,打入29球,展现了超高的进球效率。

正因如此,冬季转会窗期间哈兰德吸引了许多豪门的关注,其中不乏曼联、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等顶级球队。但索尔斯克亚的曼联因为经纪人拉伊奥拉狮子大开口要价1亿欧元,只能作罢!最终将哈兰德纳入麾下的是德甲豪门多特蒙德!

相关阅读:揭秘曼联放弃哈兰德原因:总花费1亿 经纪人太黑

加盟多特蒙德之后,哈兰德几乎没有经过适应期,迅速在球场上展现出了过人的实力。1月18日对阵奥格斯堡的德甲联赛中,哈兰德完成了完美的处子秀。他在比赛第56分钟替补上场,当时的比分是奥格斯堡3-1领先。哈兰德在23分钟内力挽狂澜,上演了首秀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5-3取胜,也成为继奥巴梅扬之后多特蒙德队史第二位在德甲首秀中戴帽的球员。一个星期后对阵科隆的比赛中,哈兰德再度替补登场奉献了梅开二度,成为了德甲联赛中第一位在前两场比赛中打入5球的球员。而值得一提的是,打入这5个进球他只用了56分钟,也是打入5球用时最少的球员。因而在月最佳的评选中,哈兰德毫无争议地当选了德甲联赛1月最佳球员。

更可怕的是不仅德甲赛场,欧冠更是哈兰德的舞台。本场比赛是他代表多特蒙德出战的首场欧冠,他便用两个进球交上了一份完美的欧冠首秀答卷。2019-20赛季哈兰德先后代表萨尔茨堡红牛和多特蒙德征战欧冠,在7场比赛中打入了10球,其中包括面对强敌利物浦和巴黎圣日耳曼的进球。19岁零6个月的哈兰德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打入10球的第二年轻的球员,仅次于18岁零11个月的姆巴佩。但今天在与姆巴佩的单场对决中,哈兰德以表现KO了“前辈”姆巴佩!

这个赛季还在进行之中,哈兰德的纪录也在继续,目前他已经打入了39个进球,包括6次帽子戏法。加盟多特蒙德不过一个月,他已经在7场比赛中取得了11个进球,德甲、德国杯、欧冠全部首秀破门。据媒体估计,如果维持这样的表现,今年夏季转会窗口哈兰德身价破亿不是梦。要知道2019年初他的参考身价仅为500万欧元,短短一年上涨近20倍,而他未来的路还有很长。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