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复兴基石是他!红魔中流砥柱 索帅版的范戴克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2-0战胜切尔西。队长马奎尔成为了球队最大功臣,他不但打入1球,而且在防守端无懈可击,最终帮助球队零封对手。当年利物浦依靠着范戴克完成了伟大的复兴,而曼联正试图复制这样的模式。

冬季转会,阿什利扬转会国米,索帅把队长的袖标给了到队仅有半年多的马奎尔。英格兰中卫也不辱使命,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成为了曼联的领袖。本场索帅变阵3中卫,马奎尔的表现无可挑剔,他是全场的MVP。

从OPTA统计来看,马奎尔全场有5次拦截为全场最高,此外还有3次争顶成功,有2次成功的抢断,甚至还有7次成功的长传,他成了曼联的出球后卫,他有着非常出色的技术。马奎尔成为了切尔西前锋们的噩梦。在《Whoscored》的评分当中,马奎尔获得了9.1分,为最场最高。

马奎尔本场还为球队打入了一粒进球,下半场B费在左侧开出角球,马奎尔在后点甩头破门。这是他在曼联的第2粒进球,马奎尔拥有出色的抢点能力。之前无论是莱斯特城还是英格兰队,他的头球一直是球队定位球战术当中很重要的一环。只要队友开出高质量的定位球,马奎尔就能够将球轰入球门。看台的索斯盖特在这一点上就做得很好,他曾特地为马奎尔制定过定位球战术,他的灵感是来自于NBA赛场上的挡拆战术。

马奎尔赛后说:“很久没有进头球了,我知道这只是时间问题,很高兴我们赢球了。”而在赛前,马奎尔有预感会进球,他跟自己弟弟说本场会在比赛中进球,他也做到了。

本场马奎尔成为了争议的主角。第21分钟,马奎尔在中场解围之后人飞出了场外,并用脚踹到了巴舒亚伊。这成了本场的争议焦点,兰帕德认为马奎尔这个附加动作绝对应该红牌。但马奎尔赛后解释称这只是一个本能的反应,并没有有意去伤害巴舒亚伊。

马奎尔本赛季已创后卫身价纪录的价格转会曼联。总体来说,马奎尔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虽然也有人很多质疑马奎尔,但数据不会骗人,曼联在26联赛过后丢了29球,失球数是英超联赛中第4少的,场均失球数为1.11个,而上赛季曼联的场均失球数为1.42个,等于说马奎尔加盟之后,曼联场均失球数减少了0.31个,这是很大的进步。

《曼彻斯特晚报》认为,马奎尔如今就扮演着当年费迪南德的作用。当年曼联以天价从利兹联引进了费迪南德,随后他成为了红魔的传奇后卫,如今马奎尔也走在这样的路上。几年前,利物浦与如今的曼联一样,同样也一直在争四,但引进范戴克之后,克洛普的球队立即上升了一次层次,如今已经成为了无敌之师,曼联正在尝试复制这样的模式,而马奎尔的作用就如同利物浦的范戴克。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