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马奎尔:任队长令我自豪 客战利物浦将力争拿3分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月18日讯 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的一场英超焦点战,曼联将前往安菲尔德挑战利物浦。在这场比赛之前,曼联官方宣布马奎尔成为球队队长。在接受天空体育专访时,马奎尔谈论了担任红魔队长的自豪感、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以及其他一些话题。

马奎尔说道:“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自豪的时刻,我也非常荣幸能够戴上曼联队长袖标。以前我曾出任过几次场上队长,但被球队真正任命为队长那种感觉非常特别。主教练把我叫到一边称如果阿什利-扬离开的话,那么我会被任命为球队的下一任队长。他祝我好运,告诉我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我感到非常自豪,能够为曼联这样一家俱乐部踢球已经让我倍感荣幸,更不要说成为球队队长了。”

“对于我来说,成为队长将是全新的经历,因为我之前从没有正式担任过任何球队的队长。但是,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遇到了一些非常优秀的队长,比如赫尔城的迈克尔-道森、莱斯特城的维斯-摩根以及曼联的阿什利-扬。这些人在球场之外做得很好,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被问及是什么造就了一位伟大的队长时,马奎尔表示:“以身作则并且为你的球队在球场内外的行为负责。我需要向很多伟大的队长看齐,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我可以学以致用,让我学到的东西在曼联发挥作用。”

“我来到曼联已经有五六个月时间了,主教练对我非常信任,他相信我可以在球场上下引领大家前进,我也对自己获得成功有充分的信心。首先,你必须在球场上身先士卒,充分发挥榜样作用。然后,无论是球场外还是更衣室,你都要承担起责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经验越来越丰富,我在球场上成长为一位能够行使更多发言权的球员,而在年轻一些的时候,通常情况下我比较安静。”

“一直以来,我都向那些有着更多经验的年长球员学习,看看他们是如何处理自己和整支球队的关系。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是我取得进步的地方。”

对于即将到来的双红会,马奎尔表示:“当你在英超踢球的时候,你很清楚曼联和利物浦之间的对立关系,这是因为这两家俱乐部这么多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利物浦正在为多个冠军而战,这更加剧了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对立关系。加盟曼联以来,我深切感受到了这两家俱乐部的竞争关系。周日的比赛将会非常重要,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也对这场比赛非常期待。”

“我记得两队上次在老特拉福德的交手,记得我们是如何准备那场比赛的。曼联和利物浦之间的对决绝对是完全不同的,我从没有见过一场联赛是那样去准备的。我们想要在周日的比赛中拿到3分,前往安菲尔德我们不会仅仅为平局而战。无论到那个球场,我们都会力争取得胜利,因为我们是曼联。我们对自己的能力,对整支球队的实力有信心。”

“这个赛季我们在伊蒂哈德球场击败了曼城,也在老特拉福德和利物浦战成平手。那场比赛到最后阶段如果我们坚持住的话,也许我们应该取得胜利,但是那场比赛让我们在面对周日的比赛之前收获了信心。你不会想要让自己介入到和利物浦的对立关系中去,但你已经身处其中了。你必须昂首挺胸,走出球员通道后,你需要拥抱比赛热烈的氛围,然后在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中尽力去展示自己。”

“这就是一名球员的生活,你需要去应对巨大的压力,面对重要的比赛,你希望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无论是我还是其他曼联球员,只要我们登上球场,这就是我们努力做到的事情。我已经感受过安菲尔德的氛围,作为一名曼联球员出现在那里,我想我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感觉。我会去拥抱那种球场氛围,我希望在最热烈的球场氛围中踢球,希望那里的球迷助威声越大越好。大量曼联球迷会出现在安菲尔德,正像每一个客场那样,他们会全力支持我们。”

“我只能对自己出战过的比赛或者在电视上看过的比赛发表看法。不过,这场比赛的准备过程,这场比赛所包含的紧张对立关系都意味着这是足坛最重要的比赛之一。”

马奎尔和利物浦的罗伯逊都曾在赫尔城效力,他说道:“我和罗伯逊曾一起在赫尔城并肩作战,我很高兴他有着出色的发挥,他是一个非常棒的小伙子。显然,利物浦还有阿诺德、亨德森、张伯伦这些英格兰球员,球场之外的我们都是好朋友,但周日的时候,我们在球场上绝对是针锋相对的对手。”

“我这周不会给他们发信息,我相信他们也会像我们一样去准备这场比赛。比赛之后,我会和他们聊聊,这是毫无疑问的,但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所以这周我们之间不会发什么友好的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