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基翁:曼联赢球控球率偏低 有球权并不意味胜利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2月7日讯 今日,英超名宿马丁-基翁在《每日邮报》专栏撰文分析了本赛季曼联的比赛,他表示在红魔取胜的比赛当中,球队的控球率都是偏低的,也就是说,拥有更多的球权并不意味着会取得比赛的胜利。

随后,基翁还表示本赛季其他的一些比赛也有这样的规律,控球率更低的一方却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他指出,想要赢得胜利,球队需要变得更有效率,并让球员们处于正确的位置上,而不是盲目追求控球率。

基翁这样写道:“掌控球权并不意味着你会自动赢得比赛的胜利,曼联正在发现这一点。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索尔斯克亚的球队有10场比赛的控球率是占优的,但只赢下了其中一场——对阵表现不佳的诺维奇。而在5场控球率不及对手的比赛中,他们保持不败——而且面对的是一些非常优秀的球队。”

“在赛季首战主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曼联的控球率是46.25%,他们以4-0取得了胜利。在1-0击败莱斯特城队的比赛中,他们的控球率是41.74%。10月份时,他们让势头惊人的利物浦只带走一场平局,这是利物浦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场没有取胜的联赛,曼联在这场比赛中控球率只有32%。”

“在周三的时候,热刺在老特拉福德得到了大部分的控球权,但他们输给了曼联。所以控球并不是万能的,这并不仅仅体现在曼联队身上。”

“看一看周中的比赛你就会明白这一点,纽卡在客场对阵谢联时控球率为26.6%,但他们2-0获胜。南安普顿在对阵诺维奇时的控球率为40.1%,也以2-1取胜。十人应战的水晶宫在对阵伯恩茅斯时控球率为30.8%,并以1-0击败对手。”

“在2016年,莱斯特城在平均控球率为42.4%的情况下赢得了英超冠军。在2012年的欧冠半决赛中,切尔西在对阵巴塞罗那时控球率仅为28%,但他们进入到了决赛。所以想要赢得胜利,你需要更有效率,让自己处于正确的位置上。”

“有些球队在没有球权的情况下表现得会更加出色——当他们能在高位将对手的球抢下来的时候,南安普顿就能做到这一点。我相信索尔斯克亚会喜欢他的球员像瓜迪奥拉的球队那样踢球,但现实是他们现在还没有达到那样的水平。”

“我们最近也看到了这样一场比赛,在主场面对切尔西时,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控球率为46.7%,这是他执教的381场比赛中最低的控球率。对于瓜迪奥拉的球队来说,控球权不及对手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所以对即将在本周末于伊蒂哈德球场挑战曼城的红魔来说,他们知道自己并不一定要在控球率上占到优势,考虑到他们之前比赛的结果,这(控球率不及对手)并不意味着输球。”

“当曼联在主场1-1战平利物浦的时候,索尔斯克亚的战术有些出其不意,他使用了三中卫的后防体系,并让两名边后卫向前压上,这给克洛普和他的利物浦带来了困扰。我不确定瓜迪奥拉是否会调整自己的4-3-3体系来适应这一点,我想他将会坚持自己的立场,并相信曼城的比赛方式。”

“在周三,曼联的球员们带着巨大的激情迎接了穆里尼奥的球队,在面对你的前任主帅的时候,你总是会有这样的感觉。我对乔治-格雷厄姆(前阿森纳主帅)有过这样的感觉——我们尊重他,但我们想击败他!如果曼联想要在今天的比赛中给曼城带来麻烦,那他们需要找到这样的感觉。”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