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又给索帅续了一口血!他真比埃梅里幸运多了

新浪体育

关注

3-1战胜布莱顿,曼联在积分榜上爬升至了第7位,索尔斯克亚又获得了‘呼吸权’。另一边,埃梅里已经被阿森纳的球迷贬得体无完肤了。可实际上,如今红魔仍然落后于阿森纳1分。埃梅里或许只能感慨命运不公了!

联赛进行了12轮,曼联取得了4胜4平4负的成绩,积16分排名第7位,与第4名的曼城有9分的差距。虽然战绩只能说一般,但索尔斯克亚是幸运的,曼联本赛季并没有给他太多的压力。他的帅位相对而言一直是比较稳固的,就算之前曼联曾一度降到联赛的第15位,关于索帅下课传闻也并不多。

凭借着最近5场比赛取得的4场胜利,索尔斯克亚已经撑过了最困难的时刻。下周是国际比赛日,索帅又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打磨球队了。在国际比赛日之后,曼联的两个英超对手是谢菲尔德联与阿斯顿维拉,这是两支英超的升班马,曼联取胜的难度相对来说更小一些,索帅顺利挺到新年应该不成问题了。

但回过头来看,曼联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依然落后于阿森纳。埃梅里的日子就没这么好过了,他已经在下课边缘了,英国媒体近两周一直在疯炒埃梅里有随时下课的风险。如果国际比赛日之后,阿森纳的成绩没有起色,埃梅里真的可能黯然下课。这名西班牙名帅当年在巴黎开翻了航母,如今在枪手的日子也混不下去了。英超主帅下课赔率榜上,埃梅里已经高居榜首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比之下,索尔斯克亚真的要比埃梅里幸运很多。曼联与阿森纳这两支老牌豪门目前都处在重建期,整体的阵容实力也差不多。阿森纳本赛季的成绩虽然不尽如人意,但至少积分也比曼联高吧。但索尔斯克亚如今却稳坐钓鱼台,他拥有了更多重建的时间,舆论环境也更好。

索帅之所以拥有更好的执教环境,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索尔斯克亚拥有曼联的DNA,他深受曼联球迷的爱戴,他自然执教压力更小一些,也拥有更多重建球队的时间。二,曼联过去几个赛季,已经换了好几位世界级的名帅,但都没有帮助曼联完成真正意义上的复兴,所以曼联高层不得不更耐心一些。

在曼联对阵布莱顿的比赛当中,现场的转播曾给出过一个颇有深意的镜头。转播镜头先是对准了看台上带着帽子的弗格森,随后又对准了坐在教练席上的索尔斯克亚。这个镜头语言很明显,希望索尔斯克亚能够像弗格森一样,帮助球队完成复兴,把荣耀带回曼联。

穆里尼奥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很羡慕索尔斯克亚这样没有压力的工作。”当然,说没有压力是夸张了,但相对而言,曼联高层对索帅真的非常宽容,可以说是无条件的支持了。在这种情况之下,索尔斯克亚应该要拿出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曼联的球迷与曼联高层。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