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神经刀让人又惊又喜!索帅把命都赌他身上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他总是让人又爱又恨。在曼联3-1战胜布莱顿的比赛当中,拉什福德展现了完全不同的两面性。他既是能够在边路做出“牛尾巴”过人的超级天才,他也是能够在门前5米处错失空门的糙哥。但说到底,曼联想要取得好成绩还是要期待拉什福德爆发。

客观来看,拉什福德本场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他在边路的突破很犀利,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布莱顿右后卫蒙托亚在拉什福德身上吃到了一张黄牌,

而且基本上防不住曼联妖星。拉什福德本场最高光的一个画面出现在第75分钟,当时他在左侧禁区线附近拿球,突然间拉什福德用了一个“牛尾巴”的过人动作,直接穿了达菲的裆,这一瞬间拉什福德就好像是小罗附体。但只可惜,拉什福德最终的射门被布莱顿门将瑞恩化解。

拉什福德在本场比赛当中的进球也很精彩。第66分钟,马夏尔在禁区内吸引了瑞恩出击,随后冷静地将球回传给了拉什福德,曼联妖星抽射左侧上角得分,球撞到横梁下沿之后弹入球网,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应该说这次射门的难度还是不小的,一方面这时已经有3名布莱顿球员守住大门前,门将瑞恩也在回撤想要扑救皮球。如果随便打一脚的话,这球是有可能会被挡出的,但拉什福德选择打难度最大的上角。这粒进球对曼联来说至关重要,在2分钟之前布莱顿刚刚将比分扳为1-2,拉什福德的这粒进球彻底浇灭对手反扑的希望。

这是拉什福德天使的一面。在本场比赛中,拉什福德也有‘魔鬼’的一面。最令人感到可惜的是他又一次错失了空门的机会。第68分钟,詹姆斯在右路精妙传中,拉什福德在后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在门前5米处竟然将球打偏了。这次绝佳机会的进球难度要远远小于他打入的那粒进球。在射门效率上,拉什福德很好的一个学习榜样是斯特林,当年曼城边锋最后一射效率也很低,但近两个赛季他有着明显的提升,进球数也有大幅度的增长。

此外,拉什福德在边路突破的效率还有待提高。虽然有几次突破成功了,但没有形成实质性的威胁,在任意球主罚方面,质量也很一般。这些都是拉什福德需要继续提升的地方。特别在最后终结方面,拉什福德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赛后《曼彻斯特晚报》给了拉什福德7分:“在边路的突破缺少变化,对手很容易就猜到了。虽然打入了一粒进球,但应该表现得更好一些,错失了一次空门的机会。”

拉什福德最近的状态非常不错,他在近5场比赛当中打入了5球,扛起了曼联的进攻重担。当拉什福德进球时,曼联的战绩就会有所提升。最近5场曼联取得了4胜1负的好成绩。从拉什福德个人来说,他本赛季在17场比赛当中打入了9球,还有3次助攻。上赛季,拉什福德出场了47次不过才打入13球。所以他的效率已经有所提升了。从曼联目前锋线上的配置来看,索尔斯克亚要想完成战绩上的逆袭,就必须要指望拉什福德有更稳定的输出。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