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重用此人藏最大未知数 红魔复兴就赌这一把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麦克托米奈(们)是一个大大的未知数,曼联的未来,就和这个未知数绑在了一起。

对诺维奇,小麦首开纪录,同时创下了一个里程碑。这是曼联在英超历史上的第2000个进球,从1992年马克-休斯攻破谢联大门直至今日,红魔成为了英超史上第一支两千球之队,麦克托米奈的名字也因此载入史册(曼联英超第一千球为C罗打入)。

进球显现出麦克托米奈的特点。本是对方拿球,但他积极跑动,从后绕前卡身位,抢先出脚射门入网。在后腰位置上,小麦的最大优点是机动性,他积极能跑,覆盖范围大,脚下频率也不慢。

这个优点,同时也是他的缺点。作为后腰,他踢球有些“飘”,给人感觉并不稳。能跑,但有时候容易跑偏,关键位置上没他。脚下有一定速率,能处理几下球,但合理性不高,曼联本场所丢一球,就是他带多了被断所致。

麦克托米奈就像索尔斯克亚这支曼联的缩影。年轻、本土,有一定天赋,但还在成长,打好了能有精彩表现,但不顺时下限也很低,欠缺厚重与稳当,甚至有时候差劲起来会一泻千里。

厚重这东西本是需要传承的。保罗-因斯曾说,弗格森那会儿球员一茬茬换代,都是老带新:“我踢球时有马克-休斯、罗布森这帮人带我,92一代上来,又有基恩和我在。”

麦克托米奈、拉什福德、马夏尔、詹姆斯这帮人,基础能力和天赋都有,但却缺经验,缺老人带。他们自己还正嫩呢,却被迫要当起“老队员”和顶梁柱。曼联的忽忽悠悠即与此有关:缺少压得住阵脚的老人,硬拔了一茬新人上来,稳定性和坚韧性都差一些。至于为什么“老中青”三代里缺了前两代,那要问曼联这几年在转会市场上都搞了什么幺蛾子。

对曼联来说,这是一场事关未来的赌博。用近一两年成绩下滑的代价,能不能把麦克托米奈、拉什福德这波人培养出来。如果能,球队未来好几年的中轴和基础就有了,如果失败,那就又要推倒重来。从长远的图景来看,曼联忍受着无边的谩骂和嘲讽,力挺索尔斯克亚,实际就是咬牙在赌这一把,你说是拔苗助长,但只要能长,又真是好苗子,那多少总有点盼头。

(吾道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