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丢人啊!踢欧联也被吊锤 又靠裁判帮忙过关

新浪体育

关注

欧联杯小组赛,曼联客场1-0战胜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终结6场不胜。但红魔本场赢得非常猥琐,面对实力本该不如自己的对手,曼联在场面上毫无优势,甚至一度被对方压制吊打。曼联靠点球取得了领先,而红魔此役还逃过了两粒点球,能够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只能说索尔斯克亚和曼联的运气好了。

“曼联偷走了一场胜利。”BBC这样形容这场比赛。从OPTA统计来看,曼联全场只有5次射门,仅1次射正,也就是马夏尔的那个点球。换句话说,曼联此役运动战又没有射正球门。主队全场压着曼联猛攻,射门次数多达15次,角球也比红魔多出了7个,如果不是门将罗梅罗状态好,曼联恐怕早就丢球了。

曼联本场还受到了主裁判的眷顾,两个疑似点球都没有判罚。第一次出现在第49分钟,游击队球员苏马赫在禁区内突破,琼斯将其撞倒在地。从慢镜头来看,琼斯左臂有推搡对手的动作。如果说这粒点球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话。那么第二粒疑似点球就比较明显了,第67分钟,游击队左路传中,米莱蒂奇头球攻门,球重重地砸在威廉姆斯的右手上,这是一次明显的手球犯规。游击队球员纷纷向主裁判示意,但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

在欧联杯的小组赛当中是没有VAR视频裁判的,否则的话曼联如此明显的手球,肯定是要被判点球的。《曼彻斯特晚报》称:“曼联真的很幸运。逃过了一粒明显的点球。”实际上,在上轮联赛逼平利物浦,曼联的进球也有犯规在先的嫌疑,但裁判做出了有利于曼联的判罚,赛后也引来了球迷和媒体的批评。索尔斯克亚之前一直抱怨裁判没给曼联点球,如今红魔却在裁判问题上连连受益。

从比赛过程来看,曼联在上半场踢得还凑合,还有几次不错的进攻。除了马夏尔的点球之外,林加德还射中了一次立柱。但到了最后的30分钟,游击队几乎是压着曼联在猛攻,红魔只有被动挨打的份。有球迷调侃称:“游击队与尤文图斯的队服很像,不知道的还以为曼联在踢尤文呢?”

曼联如今在欧联小组赛中积分形势不错,但比赛内容都乏善可陈。上一场面对阿尔克马尔的比赛当中,红魔也是处处陷入到被动当中,那场比赛曼联甚至没有射正的打门。两场比赛,曼联加起来就只有1脚射正,运动战射正数为0。作为一家传统超级豪门来说,这样的数据简直是一种耻辱。欧联杯本来就不该是曼联的舞台,但谁也没想到的是,曼联在欧联杯当中也成了弱势的一方,而在上赛季红魔还是欧冠的8强球队。

虽然逼平利物浦,又在欧联杯当中获胜,看上去曼联和索帅有了喘息的机会。但从这两场比赛的场面来看,曼联仍没有太大的改观。在进攻当中,球队缺乏套路,踢到哪算哪。斯科尔斯说曼联的进攻就像是一只断线的风筝,根本看不出在踢什么战术。所以,曼联想要完成复兴的话,索尔斯克亚仍然还有一段漫长又艰难的路要走。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