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索帅的攻势足球像笑话!进一个就死守 赢球靠运气

新浪体育

关注

凭借着马夏尔的点球,曼联客场1-0战胜贝尔莱格德游击队。回顾本场比赛,曼联的表现依旧难以令人满意。进攻端靠着点球艰难破门,几乎再无其他表现。球队延续着破门乏术的窘境,索尔斯克亚想要重拾曼联进攻足球的豪言壮语还在耳旁萦绕,但如今这支红魔的表现和索帅的口号完全是两回事。

如果你回看视频集锦的话,曼联的进攻镜头或许不会超过30秒。全场只有两个威胁瞬间,一个是马夏尔的点球,另一个是林加德远射击中了立柱。这就是曼联进攻的全部。特别是在进球之后,曼联的阵线明显的往后撤了,一心只想守住1-0的优势。索尔斯克亚是幸运的,本场曼联在禁区内有2次犯规,主裁判都没有判罚点球。

本赛季至今,曼联总共踢了13场比赛,9场联赛,3场欧联杯以及1场联赛杯。但进球数超过1球的场次仅有一场。那就是联赛首轮,曼联主场4-0战胜了切尔西。之后的12场比赛,曼联要么不进球,要么只能打进1球,球队的进攻实力薄弱的令人发指。

来具体看看曼联惨淡的进攻表现。1-1战平狼队、1-2负于水晶宫、1-1战平南安普顿、1-0战胜莱斯特城、1-0战胜阿斯塔纳、0-2负于西汉姆联、1-1战平罗奇代尔、1-1战平阿森纳、0-0战平阿尔克马尔、0-1负于纽卡斯尔、1-1战平利物浦以及1-0战胜贝莱格莱德游击队。

这也许是曼联历史上攻击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主场面对当时英甲排名第17位的罗奇代尔,曼联也只能打进1球,最后还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对手。主场面对哈萨克斯坦球队阿斯塔纳,球队也只有1球进账。在面对英超保级球队纽卡斯尔,曼联也挂了0。目前在9轮英超联赛过后,曼联仅打入10球,进球数排在英超第12位,比伯恩利、阿斯顿维拉进球还少。在积分上,曼联排名英超第14位,如此薄弱的进攻能力,陷入苦境也就不难理解了。

进攻实力羸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不得不承认索尔斯克亚的战术也是及其保守的。就拿本场对阵游击队的比赛为例,曼联在下半场有意的回收防守,基本上放弃了进攻。上一场对阵利物浦的比赛,索尔斯克亚派出了5后卫的阵型。当初上任时,索帅一再强调进攻是曼联的DNA,我们必须踢攻势足球。但说到和做到完全是两回事。

索尔斯克亚当初豪情壮志的上任宣言,更像是他讨好球迷的一个手段。在战绩的强压之下,在没有成熟的进攻套路之下,最终索尔斯克亚还是走向了穆里尼奥的老路。后防线上囤积重兵打反击,甚至球队如今在前场主要的进攻方式就是造点球,领先了就全线退守,拼命抵抗对手的狂轰滥炸。

从去年接手曼联至今,索帅带队也11个月了,但如今依然没有成型的进攻体系,每场比赛都是打到哪算哪,索尔斯克亚在媒体面前一直表态自己很乐观,但这样的曼联真的无法让球迷乐观起来。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