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教练坟场!穆帅都毁在这了 克洛普不屑来

新浪体育

关注

穆里尼奥将坐在评论席上解说周末曼联与利物浦的比赛,他一定会记得,上赛季他手下的曼联被红军狂射36脚,那场比赛也成了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索尔斯克亚的帅位岌岌可危,如果对阵利物浦还输的很难看,那他也呆不久长了。索帅下课似乎已是时间问题,但曼联下一任主教练要找谁呢?对于现在的曼联,谁都要好好掂量掂量,这艘船可不是说上就敢上的。

从曼联目前引援状态也可以看出一些趋势,失去了欧冠资格,现在的曼联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了,就顶级抢手球员的争夺没有优势。主教练这个位置上也是一样,爱惜羽毛的成名主帅在看到曼联前任们的下场后,心里也会犯嘀咕。

弗格森之后,莫耶斯、范加尔、穆里尼奥,这三任主帅的名气和实力都不差,但也都没能将曼联带出低谷,但经过曼联这一站后,他们自身的职业生涯倒是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范加尔暂且不算,毕竟他接手曼联时年龄很大了,也把曼联当作了他执教的最后一站,虽然结局是黯然退休,但好歹没有被曼联耽误了前途。而莫耶斯和穆里尼奥可是吃到了苦头。

莫耶斯是弗格森钦点的接班人,他在2002-2013年期间执教埃弗顿,将这支球队逐渐打造成了英超劲旅,02-03赛季、04-05赛季和08-09赛季,他都当选了英超年度最佳教练,英超月最佳教练的奖项他也拿过10次。如果留在埃弗顿,那他可能会成为一个像弗格森和温格一样的教父式人物。

然而,莫耶斯低估了执教曼联的难度,不到一个赛季他就下课了。之后,他辗转执教过皇家社会、桑德兰、西汉姆联,结果都不是很好,职业生涯一蹶不振。接下来,他有可能回归埃弗顿,这或许也能让他回到正轨。

作为名帅,穆里尼奥在曼联下课后也元气大伤,目前还没有找到豪门的工作。曼联时期的他开始被人诟病战术落后、管理水平差,十几年来累积起来的成绩和业务口碑毁于一旦。

谈起执教生涯最伟大的成就,穆里尼奥说的不是波尔图的欧冠黑马奇迹,不是切尔西穆一期单赛季仅丢15球,不是国米历史性的三冠王,不是带领皇马对抗宇宙巴萨,而是把曼联带到了联赛第二。当时我们认为穆帅在嘴硬,现在看来,也许对他来说,那个赛季的难度的确是最高的。

曼联此前还联系过克洛普,被对方拒绝。不过参考克洛普在利物浦刚开始的成绩,联赛第8,欧联杯亚军,还有0-5惨败曼城这样的血案,如果换成是曼联,恐怕也不会给他太多机会了。

曼联成了教练的黑洞,来到这里的主帅不仅无法将球队拖出泥潭,反倒会被拖下水,牺牲未来的职业生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首先曼联这座庙实在太大了,在这里,所有媒体和球迷的聚光灯都打在你身上。豪门的失败经历对教练的名誉损伤不小,如果迈过这道坎,那就有了步入顶级名帅行列的条件,但如果栽了跟头,那就只能降级重修。

这一点上,皇马巴萨也是一样。克鲁伊夫、范加尔、瓜迪奥拉这些取得成功的教练在全欧各家豪门都能有饭吃,而像巴尔韦德,如果他下课了,会有其他豪门请他执教吗?洛佩特吉本来一步步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帅,但背负着骂名在皇马失败后,他只能去塞维利亚重新锻炼升级。

而在曼联这么多任教练没能成功,也要归咎于管理层。克洛普去年曾在采访中说,利物浦像一个大家庭:“他们(利物浦)让我自由选择,没有要求我做额外的事情,因此我从第一天开始就可以专注足球,这才是足球俱乐部。”

他也暗指曼联这家俱乐部太过功利:“他们听起来不像一个俱乐部,像一个市场部,你需要签下这个,签下那个。然后我在想,这不是我喜欢的方式。那些也是足球的一份子,但不是排在第一位的。”

这就是克洛普不想来或者说不屑来曼联的原因,教练不会得到充足的支持,球场上的成绩甚至不是高层最看重的,那又何必赌上自己的职业生涯,来这里趟浑水呢。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