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马塔:任曼联队长感觉特别 此人能一己之力赢比赛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本周日晚上11点30分,曼联队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领头羊利物浦,曼联中场球员马塔在接受《曼彻斯特晚报》采访时回忆了2015年客场战胜利物浦的那场比赛,认为担任曼联队的队长感觉非常特别,同时他还称赞了队友马夏尔,认为他能凭借一己之力赢得比赛。

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输球两天后,马塔在迪恩斯盖特的一家西班牙餐厅接受了采访。

“你过得怎么样,胡安?“

“还行,只是还行。“

赛后,英国报纸铺天盖地的都是关于这支陷入低谷的曼联队的报道,而马塔正在通过媒体宣传他的新书《突然间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Suddenly a Footballer)。

由于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最后几个月时间里战绩不佳,马塔的新书发布被推迟了一年。马塔总是把曼联的利益摆在自己的利益之前,他是一个无私的人,私下里就续约问题进行了谈判。曼联对自私的人已经司空见惯了。

马塔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亲自挑选了他新书的书脊设计、封面的肖像、标题和字体——甚至在他的名字里还用了红色的“A”。

本周日晚上,曼联队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领头羊利物浦,目前曼联落后利物浦14分,马塔也在采访中谈到了和利物浦的比赛。

马塔说道:“如果你和曼联球迷交谈,他们永远记得利物浦和曼联的比赛,我很幸运在2015年赢得了那场比赛,并打进了两球。但具体来说就是那个侧勾进球。不管我愿不愿意,我都不会忘记那一天!因为这对我来说很特别。”

在安菲尔德球场,马塔曾经在欧联杯16强对利物浦的比赛中担任队长,不过曼联队很轻易地输掉了比赛。

选择马塔作为队长的决定在赛后遭到质疑,不过他在书中解释说,在鲁尼缺席的情况下,范加尔选择他担任队长,是因为裁判也是西班牙人。

“当你担任这家俱乐部的队长时,总是感觉很特别,不管是什么比赛。你可能会觉得有的比赛更特别或更重要。你可能会认为曼联对利物浦的比赛是万众期待的,你会把它写进你的日程表里,就像每一个利物浦或曼联球迷那样。”

“当我是场上队长时,人们对我的评价通常是正面的。”

考虑到马塔的资历,马塔能够给队中的年轻球员起到导师的作用。本赛季有四个年轻人为曼联出场过,而詹姆斯-加纳也两次坐上了替补席。

“现在我们队中有一些来自青训营球员,我认为这对我们的感情很有好处。我们有一些天才球员。如果他们想从我这里学到什么,他们都会找我谈话,有时我们会这样做。因为我认为在那个年龄的球员都需要支持,重要的是他们对周围的人感到舒适。”

“我认为当你和那些在俱乐部待了很长时间的球员一起进入职业更衣室时,我们都会有这样的第一反应,你往往很安静,而且往往会等待和倾听,不会说很多话。我就是这样,几乎每个年轻球员都是这样。但伊布可不是这样!图安泽贝可能更直言不讳。”

在谈到马夏尔时,马塔表示:“这就是我喜欢足球的原因,也是我喜欢马夏尔的原因。他可以以一己之力赢得一场比赛,因为他有很强的一对一能力,他的控球能力也很出色。”

“我喜欢和这样的球员一起踢球,他们能让我们变得更好。马夏尔非常出色,他很有天赋。不幸的是他现在受伤了。我喜欢看他踢球,也喜欢和他一起踢球,我很欣赏他现在的状态和踢球的方式。”

马塔现在仍然经常和前队友、现巴黎圣日尔曼球员埃雷拉保持联系。本赛季是马塔为曼联效力的第六个赛季,他希望可以在曼彻斯特和他的搭档伊夫琳娜-卡姆夫一起度过8个赛季,后者是鲍顿的一名骨疗医师。他渴望更多地了解曼彻斯特,并感谢那里“非常友好”的居民。

“这就是我的感受,这就是我续约时以及第一次来这里时说的话。加入这个俱乐部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

(来自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