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又一出悲剧!索尔斯克亚向着下课狂奔

新浪体育

关注

“同情阿尔克马尔,他们面对曼联这样的弱旅,竟然主场没拿下!”

“脸都不要了,踢这种队都能被逼平,说得就是你,阿尔克马尔!”

你能想象吗?这样的评论竟然是曼联球迷发出来的,堂堂红魔一场比赛下来,竟然把自己球迷给恶心的“反戈”了。

对阵阿尔克马尔,这绝对是曼联本赛季踢的最差的一场比赛。防守形同虚设,给了对手12次射门机会;进攻如同便秘,全场0射正,没能创造出任何一次绝对威胁。球员没拼劲,战术没套路,这样一支曼联如何让球迷和支持者不怒?

在一场耻辱的比赛之后,舆论场中开始出现了一些极为敏感的词汇——Solskjaer Out。没错,人们逐渐将矛头指向索尔斯克亚,他球员时代积累的声望,正在被迅速消耗。种种迹象都显示,索尔斯克亚已经步入到了下课轨道之中。

一般来讲,一名主帅接近下课,无非出现三个迹象。第一战绩糟糕,索帅上任后执教了28场英超,曼联拿到49个积分,穆里尼奥在曼联下课前的28场英超,拿到了51个积分,索帅战绩比穆里尼奥下课时还要糟糕,这是妥妥的下课战绩。

第二战术失灵,如今的曼联战术可以概括为:防守靠命,进攻随缘。或许有人会说,索尔斯克亚把曼联的防守调教的还不错,红魔的防守还是可圈可点的。但这足以让索尔斯克亚保住曼联帅位吗?我想范加尔会大声告诉他:不够!

15-16赛季,范加尔的曼联和如今的索帅曼联状况很类似,当时红魔整个赛季只丢了35球,这可是那赛季英超最好的防守。然而那支曼联却有致命缺陷——进攻奇差,场面极度无聊,最终红魔无缘英超前四,范加尔也惨遭解雇。而索帅如今的情况远比范加尔下课时糟糕,他有何资格继续执掌曼联?有意思的是,范加尔这场欧联杯比赛亲临现场,看到这样一支曼联后,范加尔足以在索尔斯克亚面前昂首挺胸了。

第三索帅正失去球迷支持。曾经,曼联球迷都对索帅抱有极大希望,毕竟他是自家人。但在惨不忍睹的战绩面前,一些反对索帅的声音还是顺理成章的出现了。一位英国曼联铁杆球迷愤怒的表示:“曼联的阵容是差劲,但索尔斯克亚却没能发挥任何作用,这个糟糕的阵容踢出的比赛绝对不至于糟糕到现在这种程度。”球迷是这个世界上最纯粹的群体,因为他们对自己喜欢的球队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成绩好。踢不出成绩,那索帅将会站在球迷的对立面,竞技体育的法则就是这么残酷。

这就是索尔斯克亚如今的窘境,成绩比穆里尼奥下课时烂,战术比范加尔下课赛季差,球迷也开始反对他,不管怎么看,索帅都正向着下课方向狂奔而去。如今他唯一能拿出手的东西,竟然只有曼联DNA。一名主教练不靠技术吃饭,却要靠所谓的DNA和情怀吃饭,这是何其悲哀的事情。

因为具有曼联DNA,索尔斯克亚确实被“优待”了。之前的大半年里,每次曼联踢的不好之时,索帅的一众好友总是出来带节奏,硬是给索帅撑起一片极为友善的舆论环境,加里-内维尔、里奥-费迪南德、斯科尔斯等索帅的前队友们,组团给索帅护驾。

不赢,穆里尼奥和伍德沃德是罪人,因为他们买的人太差劲,索尔斯克亚在战术上的“无能”,在指挥上的欠缺,在建队眼光上的不足,那帮有红魔血统的评论家当然不想去看见,更不会去主动指出来。这就是如今的曼联,大家互相捧着,互相抱团取暖,最后硬生生把一切变成了悲剧。

你以为穆里尼奥下课时的一地鸡毛,就是曼联最悲剧的时刻,那么现在的索帅曼联告诉你,最悲剧的时刻才刚刚到来。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