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醒醒吧!青春风暴=最大笑话 这白日梦真别做了

新浪体育

关注

青春风暴,成为曼联新赛季最大的,也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然而,新赛季的开局阶段还没完全过去,曼联的青春还在,风暴却丢了。

从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开始,曼联所谓的“青春风暴”就成为最大的看点和亮点。“英超第一轮曼联首发平均年龄24岁227天,比切尔西还低”、“前四轮曼联首发平均年龄24岁312天,全英超最低”、“欧联杯首战曼联首发平均年龄24岁145天,2012年12月以来队史欧战第一次”、“欧联杯首战曼联3名首发不足20岁,2009年11月以来第一次”……曼联总是充斥着这样的数据统计,仿佛这些数字就能代表着曼联的新辉煌就要降临一般。

然而,“年轻”并不代表着一切。作为曼联“青春风暴”的代表人物,拉什福德马上就要22岁了,而马夏尔离年满24岁也只剩2个月,林加德更是快要27岁了。这3大新秀代表,青春所剩无几,实力却没有太大提高:拉什福德费尽心思终于踢上了中锋,却在5轮比赛中只打进1粒运动战进球;马夏尔效率也不高,5轮只进2球;至于林加德……唉……不提也罢。

更令人感到担忧的是,这些曼联的旗帜性新星,已经获得了几个赛季的宽容和理解,人们一次一次放低标准,就等着他们的成长和爆发。然而,拉什福德浪射了4个赛季,联赛进球也没超过10个;马夏尔高开低走又起伏不定,伤病也成为困扰他的难题;林加德场上表现已然备受指责,还总是在场外搞出一些花边和“幺蛾子”。如今人们的耐心已然被挥霍一空,这些本该开花结果、却始终不温不火的青春旗帜,自然理所应当地陷入了口诛笔伐之中。

如果说曼联的青春没激起一点波澜,那也不尽然。新赛季,丹尼尔-詹姆斯和万-比萨卡两位21岁小将发挥出色,詹姆斯英超4次首发+1次替补出战,打进3球,屡屡救主;万-比萨卡场场首发,场均能送出5.6次抢断,比第二名马蒂奇的场均2次强了不止一个档次。但仅仅靠这两名今夏刚从其他球队买来的新援,就足以称曼联刮起了青春风暴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作为足坛最以青训著称的豪门之一,曼联所承载的希望和责任,是再度打造“92班”那样辉煌的青训阵容。曼联也始终致力于实现这个目标,格林伍德、图安泽贝、钟塔西、戈麦斯、麦克托米奈成为曼联从青训梯队中提拔上来的佼佼者。然而除了还不到18岁的格林伍德,人们实在难以在曼联着重培养的这些小将身上看到太多的天赋和实力。即便是最被看好的格林伍德,在严重缺乏前锋可用的曼联,也没有太多出场机会,遑论同C罗、贝克汉姆这些顶级巨星相比,就连当年18岁的拉什福德,都还赶不上。

曼联所谓的青春风暴,或许其他在英超豪门眼中也是个笑话。今夏受到转会禁令限制的切尔西,在新赛季被迫启用亚伯拉罕、芒特等青训小将。如今亚伯拉罕已经在射手榜上同阿圭罗这样的传奇竞争榜首,中场新星芒特的运动战进球数等于曼联两大前锋拉什福德+马夏尔运动战进球数之和,就连防线小将都成长为攻守两端都表现出色的新大腿。

再看阿森纳,贡多齐顶住压力逆势崛起先按住不表,尼尔森、威洛克、恩凯蒂亚等小将也都成为威震一方的骁将,如今刚刚18岁的萨卡能在对阵法兰克福时1射2传决定比赛,这份天赋才对得起“风暴”二字。

而培养出桑乔、福登的曼城,制造出斯特林、阿诺德的利物浦,孵化出凯恩、阿里的热刺等球队,更是早已摆脱了用“青春风暴”字眼来吸引眼球的阶段,真真正正用球队强大的实力征伐欧洲。这更是如今的曼联拍马也赶不上的。

由此可见,如今的曼联早已不该沉迷于“92班”、“青训果实累累”的旧梦之中,不该沉迷于青训建队的刻板之中,而应更加务实、更重视投入的作用,只有转会+青训两手都抓、两手都硬,才能在保证成绩出色的基础上,吸引、培养出更多青年才俊。到时,曼联的青春风暴,才有可能重新刮起。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