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足球也能有全明星赛!看看鲁尼在美国怎么玩的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们总是幻想足坛能举办一场全明星赛,足坛球星众多,群星荟萃,如果能将大牌们凑成两队来踢一场,说不定能带给球迷们很多惊喜。而且,梅西和C罗可能还会有机会同队竞技。

其实这样的比赛在足坛并不是没有举办过。1997年曾有过一场欧洲明星队vs世界明星队表演赛,欧洲队聚集了齐达内、科斯塔库塔、耶罗、克鲁伊维特等大牌球星,而世界队则由罗纳尔多和巴蒂斯图塔这两位顶级球员搭档锋线。最终世界明星队5-2战胜了欧洲明星队,大罗和巴蒂纷纷梅开二度,两人在场上还十分来电。

1998年还进行过一场世界全明星对阵意大利国家队的友谊赛,巴蒂、大罗、齐达内、邓加、维阿、帕柳卡、温特、鲁伊科斯塔等如雷贯耳的名字都出现在了全明星队的名单之中。另外,中超也举办过南北全明星对抗赛。

现在我们很少看到这种全明星赛了,也有很多人期待在欧洲足坛能搞一次类似的表演赛。就可行性来说,欧洲足坛赛程密集,但非要挤出一天来踢一场友谊赛的话,也不是不可能,不过,还是在一个联盟下举办能有可操作性,跨联赛组织难度很大。

那么全明星赛究竟要怎么搞才吸引人呢?就像NBA、MLB、超级碗一样,善于娱乐的美国人,能把所有赛事都包装成一场秀,足球也一样。

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就在今年7月31日这个周末,举行了全明星周末。今天进行的是技巧挑战赛,而明天将进行正赛。此次他们邀请了马竞前来参赛,而正赛对决的双方就是大联盟全明星队和马竞。

大联盟为技巧大赛设置了三个项目,分别是射门、凌空和传球,就像对应NBA全明星赛中的三分、扣篮和技巧赛。参赛的一共有三支球队,除了大联盟全明星和马竞,东道主奥兰多城也派出一队,每队三名球员,总共得分最高的球队获胜,并可以赢得25000美元的慈善奖金。像鲁尼、纳尼、卡洛斯-贝拉等效力于美国大联盟的球员以及马竞的菲利克斯、科克等都参与了进来。

第一个项目是射门。规则很简单,一队15次射门机会,射中哪一个靶子就能获得对应的分数。

第二个项目是凌空。由一人传球,一人完成射门。按射门的姿态打分,倒钩得20分,标准凌空10分,先停再射5分,弹地球3分,评委和观众得票多的还有额外20分加分。

第三个项目是传球。同样是命中哪个区域便可以得多少分,限时2分钟,如果打到远端球门横梁的话,可以获得25分的最高分。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正是纳尼在读秒阶段踢中了横梁,让奥兰多城总分压哨反超了马竞,赢得了胜利。

可以看出,大联盟借鉴了比较成熟的NBA全明星周末,从组织到形式都非常相似,当然,他们也还有改造和开发的空间。NBA的全明星周末,已经被CBA等赛事效仿,那么欧洲等地区,是否会受到大联盟的启发,在未来也举办这样的全明星赛呢?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