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桑切斯库鸟大变脸!赖曼联巴萨?谁都想找一个家

新浪体育

关注

智利并没有延续在美洲杯上的连胜,此前两场都取得进球并且获得全场最佳的桑切斯本场也没有斩获。前两场比赛之后对曼联的大规模调侃乃至反讽,总算今天稍能偃旗息鼓。然而,桑切斯在比赛中的信心提升是肉眼可见的,远射和突破胆子大了,更有下面这样的连续护球晃动摆脱,外加推进分球:

曼联的桑切斯和智利的桑切斯,到底是不是一个人?

从足球技能上来说,未必有多大的差别;但要结合队中角色和气氛,以及球员本人的状态和心气,那就足以称得上天差地别了。他其实未必就过人如麻,射门也未必指哪打哪,但他都敢做了。就说上赛季英超和今年美洲杯的过人成功率,桑切斯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英超每90分钟的过人尝试是2.8次,美洲杯上是4.7次。

在智利,桑切斯不是什么拿着超高薪水的焦点人物,也不是球队的全部指望,他能大胆又自如地做他想做和习惯做的事情。他是国家队出场和进球纪录保持者,两届美洲杯冠军的功臣,没有人会指责他,也没有人给他压上多重的担子。他不行还有巴尔加斯、阿朗吉斯们,中后场也顶得住。君不见,智利另一大牌比达尔状态比桑切斯差不少,传球失误频频,到处抢断更像是踢人,也没见多少压力真的堆过去,智利照样拿到了不错的分数。

再看看其他球队,库蒂尼奥和J罗多少跟桑切斯的情况相似。一个在俱乐部迷失,一个在皇马和拜仁都没有位置,结果回了国家队各自神勇,进球助攻各有斩获。其实俱乐部狗熊、国家队英雄算不得什么稀奇事,但如今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段子年代,曼联、巴萨和拜仁(可能还有皇马)怕是少不了躺枪——你看看你们,这多好的球员啊,就毁在你们手上?

俱乐部对这几位的状况当然不是一点责任没有,可你要一口大锅全扣上,人家也有冤情的。桑切斯伤病频仍,缺乏足够的比赛节奏和状态;库蒂尼奥在边锋和中前卫的位置上效果都不那么好;哈梅斯的高水准传球,并不足以填补他在速度和节奏上的欠缺。就说桑切斯,曼联给这么高薪水,自然寄予了厚望,压力值怎么可能和在智利的时候一样呢?

更何况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完全是两个概念,人员构成、磨合时间和比赛趋势都有差异。桑切斯在曼联的单干效果一般,在智利也没高到哪里去;巴西的中场在国家队比赛罩得住库蒂尼奥的覆盖面,不代表巴萨能罩得住;哥伦比亚能让哈梅斯操持大量进攻球权,不代表拜仁或者皇马这么做就能收获颇丰。结合这三人的状态、比赛风格和当今的趋势以及要求,在俱乐部失势并不算多不可思议。

所以很明白了,国家队并没有给这几位开发出什么新技能,没让他们变出什么在俱乐部变不出的魔法。之所以有两张脸,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在氛围。为国出战的荣誉感和在国民心目中的地位,与在俱乐部的情况可能会有显著的差异。当你不会那么容易就成为攻击的焦点的时候,自然会放胆去做。以曼联的混乱和明争暗斗,再加上他的薪资,桑切斯基本没可能安心踢球。当然这个到底赖曼联还是赖桑切斯,这也不是单方面的问题。

强如梅西C罗,在各自国家队成为焦点的方式以及承担的压力也不一样,也有待得舒服与否的差别。足坛如江湖,有时候即便是你自己的国家队,也未必能给你那种赏识。而行走江湖的侠士们,一遇到赏识者,往往披肝沥胆,誓死效忠。天下熙熙攘攘,皆为利耳,球队为了更好的成绩可以无情地更新换代,球员也没必要非吊死在一棵树上。在如今这个时代,这很正常。但正因如此,你或许更渴望一个家,更加珍视这种宝贵的契合。

就像在工作中,每个人的工作方式、对工作环境的要求和期待都是不一样的,同样的环境在不同的人眼中可能完全不一样。有的人喜欢被严格要求和鞭策,有的人则倾向更为舒适自主的发挥空间。踢球当然也是一种职业,不同性格的球员对舒适也有着不同的概念。而在身处的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环境有区别的情况下,你能很明显地看出对他们而言哪边更像家。

毕竟,在你觉得更舒服的地方,你会更愿意倾其所有,因为那能得到更积极的反馈。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别指望梅西一己之力了!他和阿根廷都做不到

比穆帅还苦的逆袭!30年啊 你能扛到带C罗那天吗

内马尔博格巴吵着要回家!单飞扶不起 金球在梦里

国足天天躺枪 梅西C罗的队友们 看球就不能不比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