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真假桑切斯!美洲杯2场进球=曼联27场 到底赖谁?

新浪体育

关注

又是桑切斯!在智利对阵厄瓜多尔的美洲杯小组赛中,曼联球星再度破门得分,这次是宝贵的制胜球。两届卫冕冠军两连胜提前出线,桑切斯也连续两场被评为最佳球员。

与对阵日本的时候一样,桑切斯的进球还是后点抢点,助攻的依然是阿朗吉斯。在禁区里堆积了多名球员的情况下,桑切斯轻巧地顺势往球门一垫,皮球划出一道弧线,慢慢悠悠坠入了远角。这球看起来好像不那么清脆,但打进了就是硬道理。这是桑切斯本届美洲杯的第2个进球,他2场国家队比赛的进球数,就追平了上赛季在曼联各项赛事27场的总进球数。

本场比赛,桑切斯2次射门攻入1球,有2次成功过人和1脚威胁传球,并且3次遭到了对手侵犯。他在场上的爆破威胁其实并不大,与对手争抢时的对抗性也并不突出,但他出现在了取得进球的最关键位置。桑切斯在智利与曼联更明显的不同,其实还是体现在信心上,回到国家队的他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显得活力十足。 

相比技战术层面,气氛的区别或许更能解释“真假桑切斯”的现象。作为近些年来国际足坛一支风格清晰、作风鲜明的国家队,智利队一直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让回归国家队的球员在美洲杯上找到感觉。比达尔、桑切斯、梅德尔们,都是铁骨铮铮的斗士。桑切斯赛后甚至透露,自己比赛中扭到了脚踝,但吃了止疼药之后继续坚持比赛。为国家而战的这种特殊动力确实是俱乐部难以具备的,桑切斯表现的差别也不能说都是曼联的责任。

当然了,要说气氛和整体性,曼联在英超Big6当中也算是糟糕的,没给桑切斯太好的整体环境。其实结合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不难看出,桑切斯的能力肯定是下滑了的,你不能指望他还是阿森纳时期的超级大腿。但智利有比达尔,有巴尔加斯,有阿朗吉斯,更有稳定的体系和强队的自信,桑切斯的责任没那么重,工作也不复杂。

相比之下,曼联的整体能力不能保证桑切斯的职责尽量简单,而一些核心级别的要求,他其实是做不到的。说白了,曼联给出这么高的薪水,但桑切斯根本就不具备匹配这个薪水的能力,这自然造成了他在红魔屡屡遭到批评。与其说用桑切斯美洲杯的闪耀来嘲笑曼联,不如说美洲杯证明了桑切斯还是有能力的,但也需要相应的环境,曼联需要努力提升的其实是环境这一点。 

两场美洲杯下来,桑切斯在智利的表现很出色,但并非人们想象中那种一人带领全队的无敌carry。就说球队内部两场下来的表现,阿朗吉斯完全不比他差。因此倒不必说曼联用废了什么超级大腿,毕竟桑切斯的表现没到那个级别。不过如何让他像在国家队那样承担更简单的职责,用更强的整体性和更好的团队气氛来保障他的发挥,这倒是值得曼联思考的。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