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牌子全砸了!骂博格巴也没用 还能买来谁啊

新浪体育

关注

“我现在想的是:去别的地方,追求新的挑战。”

此话一出,博格巴和曼联都尴尬了。如博格巴自己所说,这是他在红魔个人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但也有很多议论,发生了很多事情。虽然法国球星表示在曼联三年“一直都很好”,但他引起的争论可一点不少。到底谁配不上谁,双方支持者互相看不顺眼。博格巴回归曼联这段故事闹到如今的局面,对两边显然都没什么好处。

一个最直接的问题:博格巴到底行不行? 

OPTA的数据显示,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博格巴有9大重要数据领跑全队。以法国球星展现出的实力,他在转会市场上依然是稀缺的抢手资源,三年前出售他的尤文图斯至今没能真正填补博格巴在中场的作用。以目前的市场条件来看,如果出手博格巴,红魔想要得到同级别的中场核心是相当困难的。他与皇马和尤文联系在一起,本身也能说明他的价值。

然而,不结合博格巴的转会费和在曼联的具体表现来谈能力,那也是耍流氓。他当然是一位优秀的中场,但以1亿欧元级别的重磅引援来衡量,他并没有完全达到期待。1亿或者接近1亿欧元级别的引援是什么作用?像阿扎尔,像德布劳内,像范戴克,他们对球队的全面影响力当得起这个钱。在带动全队方面,博格巴自然是没能奉上可以媲美这三人的表现。

都说博格巴是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而在曼联效力期间,他展现出的魔鬼一面比在尤文图斯和法国队都多得多。场上时而漫不经心玩忽职守,与穆里尼奥的关系,个性十足,场外新闻不少……按理说,对球员场上表现的评价不应过多地去说场外事件,但博格巴的个性和场上的溜号就会让红魔拥趸很容易拿场外说事儿。换言之,这人太难管,主意太多。

新一代球员中像博格巴这样的不算少,和老派教练不对付也不是什么新闻。这不是一个喊几句口号就能煽乎年轻人的时代了,他们几乎无法避免成为自私主义者。拿点真本事出来,别许诺空头支票;有什么说什么,别糊弄我,你让我不满意我就生气。或许因为九位数的身价,又或者因为重建核心的重要地位,博格巴任性的一面在曼联体现得尤为明显。

曼联近几年的挣扎,其中的原因很复杂,对博格巴复杂的评价也算是这个问题的一种体现。到底是你平台没搭好,还是他自己就扛不起来?但你不能指望曼联的辅助完全达到法国队的级别,他承担的角色又和在尤文图斯以及法国队都不一样——如果以“1亿帝星”“复兴领袖”这样的标准来要求,那博格巴无论在技术上还是精神上,都没有很好地带领曼联。

带队成就有限,负面消息不算少,自身也没有明显的进步,怪不得对博格巴两极分化的评价正在愈发倒向消极的一侧。如果你要举例说明新一代的球员成熟得慢,缺乏那种天生的饥饿感和侵略性,吊儿郎当的博格巴会是个不错的例子。或许去了别的球队,博格巴依然可以发挥很强的战力,也会把他的缺点带过去,但总之在曼联,他是愈发不讨好了。

你可以对博格巴恨铁不成钢,也可以大骂博格巴职业素养不行,但这件事情闹成这样,对曼联本就不乐观的现状而言更是雪上加霜。因为过去三年里,没有任何球员能像博格巴一样代表曼联的引援,以及争取复苏的这个过程。回到那个夏天,曼联+穆里尼奥还算得上是金字招牌。如今牌子已经全砸了,曼联+索尔斯克亚的吸引力?万-比萨卡能否顺利加盟呢……

三年前的博格巴,是在尤文逐年进步,23岁的中场抢手新星,他还能选择加盟彼时没有欧冠踢的曼联。如今市场上的抢手货,还会做出博格巴当年的选择吗?即便有意,看到了曼联这几年的混乱和博格巴的经历,或许也会多思量一番吧。部分红魔拥趸的担忧真不是多余的,别博格巴一走,更没人愿意来,那球队更要遭罪。不管曼联的现状和博格巴这几年的表现有多大关联,这块招牌的崩塌已经是事实了。最近一次擦亮招牌的机会,曼联错过了。

不管博格巴行不行,也不管博格巴走不走,总之原本在重建中被寄予厚望的领军人物,三年之后竟然和俱乐部到了一个如此尴尬的状态。无论你是痛斥曼联所托非人,还是批评红魔没有给博格巴足够的支持和辅助,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如果博格巴真走了,就曼联如今的吸引力,又能招来谁来帮助他们复苏呢?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梅西的炼狱!美洲杯不是一个人的 但他必须站出来

皇马砸了3亿还没搞定!重建太难 谁不羡慕利物浦

C罗葡萄牙夺冠没含金量?不 这是欧足联天才发明

葡萄牙需要C罗 C罗也需要葡萄牙 梅西多想躺冠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