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预言应验!索帅魔力消失 曼联靠鸡血走不远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近8场输6场,足总杯与欧冠全部出局,联赛争四形势岌岌可危。索尔斯克亚似乎不再拥有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实际上,穆里尼奥早已经看穿了一切。他之前曾这样表示:“曼联换帅也许在短时间内有效果,但长时间来看可能没什么用。”如今,穆帅的预言应验了。

索尔斯克亚在曼联的开局不可谓不梦幻。他上任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当中就取得了5-1的大胜,曼联上一次在联赛中打入5球还是弗格森时期。索帅开局取得了一波8连胜,而且这波连胜的含金量相当高,曼联在客场战胜了阿森纳与热刺,曼联一度冲到了联赛第4位,要知道在穆里尼奥离任时,曼联距离当时的第4切尔西有11分的差距。在欧冠当中,曼联逆转了大巴黎,挺进了8强。

当时,曼联各个球员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在场上激情四射,势不可挡。以博格巴为首的核心球员们也集体爆发,在攻击线上拉什福德与马夏尔也都复活了。曼联的精气神也回来了。但如今,曼联似乎又回到了穆里尼奥时期,球队在场上的表现一盘散沙,根本不像是一支顶级球队,面对埃弗顿的比赛,球队没有任何的还手之力。

从战术上来讲,索尔斯克亚刚上任时的“进攻足球”也消失了。索帅刚上任时,球队前场的小范围配合踢得行云流水,水银泻地,两个边路的进攻也相当犀利,博格巴更是无所不能,能进球也能助攻。但如今,曼联似乎又开始“摆大巴”了,在场面上处处被对手压制,射门次数也要远远落后于对方。拿本场对阵埃弗顿的比赛来看,曼联全场只有7次射门,而埃弗顿有多达15次射门。之前曼联赢下沃特福德与西汉姆联的比赛,同样在场上被压制,只是运气比较好而已。

范加尔就一针见血的点出了索帅的战术:“索尔斯克亚仍然踢的是防守足球,他的主要精力是在防守上。他在德赫亚面前摆起来了大巴,实际上他与穆里尼奥的足球是没有太多的区别。球队依然很保守。”

索帅上任之初曾表示会给更多的年轻人上场机会。刚上任时,像钟塔西、戈麦斯的确获得过一些替补上场的机会,但最近的比赛当中依然没有给太多的年轻人机会。最近开始使用的麦克托米奈也仅仅是因为球队中场的伤病过多,埃雷拉与马蒂奇都因伤无法比赛。

综合来看,曼联本赛季四大皆空。索帅上任之后,曾经是有一段时期带领曼联走出了低谷,找回了老曼联的精气神。但索帅毕竟不是弗格森,靠着打鸡血也走不远,目前曼联似乎又回到了老路上。关键问题在于,如今的曼联在阵容当中还是存在着短板,光凭着一腔热血也许能够在短时间内迎来一波高潮,但长期来看曼联想要完成复兴,还真的需要补强自己的阵容厚度与找到合适的战术打法。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