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弃将独造4球!范佩西后第一人 荷兰核心就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连续无缘欧洲杯和世界杯后,重生的荷兰足球迎来了他们又一次冲击,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首战,他们在主场迎来了白俄罗斯,面对不算强劲的对手,郁金香军团用一场4-0迎来开门红,而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他们的10号核心德佩,他直接参与了本场全部四个进球。

在世界杯后荷兰的比赛中,德佩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关键球员,打满了之前全部六场比赛,对阵白俄罗斯他也是毫无悬念继续首发,而开场仅仅50秒,德佩就为荷兰打开了胜利之门,白俄罗斯后卫谢托夫回传门将,此时人群中一道橙色的身影杀出,将回传球断下,面对对方的这份大礼,德佩显然不会错过,他冷静晃开门将戈尔布诺夫,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将球打入空门,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德佩的速度、射术、洞察力和反应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是继续2005年科库对阵罗马尼亚38秒破门后,荷兰的最快进球。

早早领先让荷兰踢得更加自如,但德佩显然不满足于只有一球的领先。第21分钟,荷兰继续进攻,邓弗里斯右路传中,目标直指德佩,德佩瞬间吸引了两人的包夹,想要射门难度已经很大,关键时刻德佩展现了自己的灵性,他巧妙地用脚后跟一磕,心领神会的维纳尔杜姆快速插上,而他身边已经没有防守球员,门将只能目送维纳尔杜姆将球打进,德佩的神来一笔帮助荷兰扩大了比分。

第55分钟,德佩分球给维纳尔杜姆,后者随后被西瓦科夫撞倒,裁判吹罚点球,德佩操刀主罚,稳稳将球打进,荷兰已经3-0领先,比赛的悬念已经被终结。但德佩的表演还在继续,第85分钟,德佩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虽然球被门将扑出,但德佩迅速又将球拿到,传中找到了后点的队长范迪克,范迪克笑纳助攻,轻松将球打进,比分也最终锁定在了4-0,德佩打进两球的同时,又两次助攻队友破门,核心地位展露无遗。2011年9月2日,荷兰11-0狂胜圣马力诺,范佩西参与5个进球,亨特拉尔参与4个进球,德佩成为继他们后,第一位单场参与至少4球的球员,而他的含金量无疑要更高一些。

在经过曼联的失意时光后,德佩也在法甲大放光芒,本赛季他在里昂各项赛事出场37次,有8个进球和14次助攻的表现。虽然无法和大巴黎争夺冠军,但里昂能够稳稳处在欧冠区,还有冲击亚军的希望。德佩多次表达了自己希望再次为豪门效力的愿望,这让他的注意力被分散,表现也稍有下滑,但25岁的他依然有潜力完成目标,他的舞台依然可以很大,不仅在俱乐部,更是在荷兰国家队。

对阵白俄罗斯的这支荷兰,首发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而且32岁的巴贝尔还拉高了不少,可以说一支相当充满朝气的球队。在世界杯后的7场比赛中,荷兰只输给了法国,其余6场取得4胜2平,包括3-0完胜德国,德佩在这些比赛中贡献6个进球和3个助攻,效率极高。下届欧洲杯将扩军到24支球队,预选赛上小组前两名就可以直接进入正赛,荷兰有希望和德国携手出线,但对于荷兰来说,他们希望重返欧洲杯只是复兴的第一步,对于德佩,他们期待的还要更多。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