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大礼包?不!赢C罗斩内马尔 梅西小心炸药包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正式揭晓。曼联签位不佳抽到了夺冠大热门巴塞罗那,但如果巴萨当曼联是一个大礼包的话,他们或许应该去问问内马尔与姆巴佩。毕竟曼联也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了大巴黎。

《阿斯报》称,在抽签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巴萨的许多将士们最希望抽到的曼联与波尔图。在他们看来,如今这支曼联实力并不怎么强,而且伤病满营,英超争四的形势又很惨烈,所以可能比较好对付。

但事实果真如此吗?答案是否定的。曼联本赛季在欧冠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他们在小组赛当中曾客场以2-1战胜了拥有C罗的尤文图斯,这也是尤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主场失利。穆里尼奥骄傲的说:“我是唯一一个本赛季能在客场击败尤文图斯的人。”

到了淘汰赛,曼联又创造了一个奇迹。虽然首回合以0-2负于了大巴黎,但第二回合,曼联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客场3-1战胜大巴黎,最终凭借着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晋级8强。而且在欧冠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主场落后2球的情况下完成翻盘,但曼联创造了欧冠新的历史。

此外,如今的曼联已经不能与穆里尼奥时期的曼联来做比较了。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曼联的战斗力有了显著的提升,球队的精气神也回来了,博格巴、卢卡库与拉什福德等人同时爆发,球队的攻击力上升了一个层次。索帅上任之后带领曼联取得的成绩是12胜1平2负,胜率高的吓人。

还有一点不可忽视的是,索尔斯克亚自带的欧冠光环。谁也不会忘了1999年的欧冠决赛,“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完成了最终的绝杀,帮助球队拿到了三冠王。当教练的索帅也有着很强的欧冠光环,逆转大巴黎的比赛就可以称得上是奇迹。在索帅的身上总有奇迹发生,所以这一点巴塞罗那也不能小视。

最后,曼联本赛季的轨迹与2012年的切尔西非常相似。在2012年,博阿斯带队成绩不佳早早下课,迪马特奥成为了球队的临时主帅,但没想到是切尔西在欧冠中创造了奇迹。蓝军先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淘汰了那不勒斯,随后又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巴塞罗那,在决赛当中掀翻了拜仁,最终神奇的拿到了欧冠的冠军。曼联本赛季也是这样的情况,所以巴塞罗那绝对没有任何的资本去轻视曼联。

总得来说,曼联目前的绝对实力的确并不属于欧洲的顶级,与巴萨也有一定的差距。但红魔已经找回了老曼联的灵魂,找回了底蕴。有了创造奇迹的一切条件,再加上索尔斯克亚的欧冠光环,这一组对决仍然是开放的,到底鹿死谁手,还真的不好说。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