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宿命之战!索帅曼联硬刚巴萨 当年弗格森的颤抖…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1/4抽签结果揭晓,曼联签运不佳,抽到了夺冠大热门巴塞罗那。自从欧冠改制以来,曼联曾在欧冠联赛中8次遇到巴萨,但仅取得了1胜4平3负的成绩,处于绝对的劣势。

曼联与巴萨最近一次在欧冠比赛中交锋是在2011年的欧冠决赛上,最终巴塞罗那凭借着进攻三叉戟梅西、比利亚与佩德罗的进球以3-1战胜了曼联,为红魔进球的是鲁尼。再之前一次是在2009年的欧冠决赛上,巴塞罗那凭借着埃托奥与梅西的进球最终以2-0战胜曼联。梅西在两次对阵曼联的决赛当中都有进球入账,堪称是曼联的苦主。

曼联唯一一次战胜巴萨的比赛是在2007/2008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当时曼联主场以1-0战胜巴萨,斯科尔斯打入一粒精彩远射。客场曼联0-0战平巴萨,以总比分1-0晋级到了决赛,并且最终拿到了冠军。当时曼联的防守处于欧洲顶级水平,费迪南德与维迪奇组成的中卫搭档坚如磐石,没有给梅西、埃托奥等人机会。

在往前推,在1998/1999赛季,曼联曾与巴萨分在欧冠的同一小组,两次交锋双方都踢成了3-3平。在1994/1995赛季的小组赛当中,曼联对阵巴萨也没有讨到什么便宜,主场2-2战平巴萨,在客场则输了一个0-4。

应该说,弗格森时期的曼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放眼欧洲也没有多少球队能够一直压制曼联,但巴塞罗那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弗格森在面对巴萨这种控制打法的球队时,也没有特别好的办法,所以历史战绩相当的糟糕。

但如今又是一组全新的对决,弗格森也已经退休了,现在的主帅是他的继承人索尔斯克亚。而且当年与梅西斗法的鲁尼与C罗也早已经不再球队当中,如今换成了卢卡库与拉什福德。所以这一场宿命之战的结果究竟如何,还真的要时间给出答案了。但无论如此,这将都是一组火星四溅,精彩绝伦的对决。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