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弗格森在幕后助曼联复苏 他要亲手扶索帅上神坛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自从换帅后复苏明显,临时主帅索尔斯克亚的能力得到了一致肯定。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撰文称,在肯定索帅的同时,也不要了忘了弗格森爵士对曼联的积极影响,正是他促成了索帅的回归,并亲手将他扶上马。索帅带队的理念和管理方式也深受弗格森的影响。

《邮报》称,爵爷随曼联一起出征了巴黎,住在同一家酒店。比赛当天的早晨,他还和索尔斯克亚,伍德沃德以及大卫-吉尔一起吃了早餐。在曼联逆转巴黎的赛后,弗格森爵士也走进了更衣室,为球员们的表现鼓掌,和球队一起欢庆胜利。当地时间周五凌晨,爵爷与曼联一起返回了曼彻斯特,被拍到与曼联助教麦克-费兰前后脚走出机场。

曼联内部人士向《邮报》透露:“爵爷就像一个新人一样,他总是滔滔不绝的讲着索尔斯克亚给俱乐部带来了什么。”自从弗格森退休后,这种情况是很罕见的。莫耶斯,范加尔和穆里尼奥都很尊重弗格森,但执教曼联时也都带了自己的团队。爵爷为了不对曼联主帅造成影响和压力,一直刻意与球队保持着距离。

但是在索帅接手球队前后,弗格森也变了。在索帅确认接手曼联前,弗格森第一个给他打了电话进行交流。索帅回归后,弗格森又主动将他请到家中面谈。索尔斯克亚本人也对爵爷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带队仅仅一周后,他就邀请弗格森来到卡灵顿基地参观训练,给球员们演讲,这在此后成为了常态。

在大多数主场比赛后,索尔斯克亚都会和弗格森爵士聊一会。爵爷如今去看曼联客场比赛的频率也在增加。《邮报》指出,弗格森如今不会影响曼联的球队事务,但是毫无疑问在其他方面,弗格森仍有巨大的影响力。穆里尼奥此前遭到斯科尔斯等人的炮轰时,爵爷还曾出面敦促他们在电视节目中谨言慎行,不要对曼联俱乐部造成损害。

而《太阳报》早前的报道还指出,弗格森爵士积极促成了索尔斯克亚的任命,同时也在幕后促成了前助教麦克-费兰的回归。索尔斯克亚在爵爷麾下工作了15年,费兰是昔日爵爷的心腹。他们的工作方式以及对俱乐部理念的认识,都深受弗格森的影响。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