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巨兽打疯了!再别说他只会虐菜 数据追C罗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又是卢卡库!又是梅开二度!在曼联伤兵满营,博格巴又停赛的情况下,卢卡库决定把球队进攻的重任扛在自己的肩上,此役他打入2球,是球队创造奇迹的最大功臣,赛后他被评为了全场的MVP,《每日邮报》称卢卡库本场的表现证明他完全值7500万英镑的身价。

索尔斯克亚赛后说,球队计划就是抢开局,卢卡库第2分钟的进球是梦幻般的。这是一次卢卡库自己抢出来的机会,科雷尔在后场横传,卢卡库像一道黑色闪电一样冲刺并将球抢断,看得出来大巴黎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对卢卡库的速度估计不足,在断球之后,卢卡库面对出击的布冯显得很冷静,他用右脚趟过了布冯,随后左脚将球铲入了球网。

这是一波极限的操作。从加速冲刺断球,到漂亮的过掉布冯,再到最后一击的铲射。整个一系列的操作都堪称完美。这是一粒看似简单的进球,但却显示出卢卡库作为一名世界级射手的素质。

当大巴黎将比分扳平之后,为球队再一次取得进球的还是卢卡库。第30分钟,拉什福德禁区外围大力轰门,布冯扑球脱手,卢卡库杀入禁区补射破门。从慢镜头来看,当拉什福德在射门的一瞬间,卢卡库还在禁区线上,但随后卢卡库迅速杀入禁区内,抢到了第二落点。从慢镜头来看,卢卡库正好不越位,他的跑位技术已经趋于完美了。当年,在埃弗顿效力时,时任主帅马丁内斯一直督促卢卡库多学学卡瓦尼的跑位,如今卢卡库在无球跑动上已经进步很多,这看似是一粒检漏的进球,但没有这种意识是没有办法进球的。

卢卡库赛后透露了他与拉什福德的计划。卢卡库说:“我跟拉什福德说,你每一次射门,我都会第一时间跟近。”而这粒进球,也算是兑现了卢卡库的承诺,他在场上非常的积极。之前英国媒体称讽刺卢卡库又胖了,在场上像个大笨象,但实际上卢卡库在场上身体显得很轻盈,跑位很风骚。

在本场完成打入2球之后,卢卡库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完成了梅开二度,最近的状态真的是势不可挡。上一次为曼联连续三场比赛打入2球的,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C罗曾为曼联连续3场比赛打入2球,如今卢卡库完成了C罗的神迹。

卢卡库曾经被称之为“虐菜小王子”,指他在关键比赛当中经常隐身,经常在对一些实力较弱的球队时爆发。但卢卡库也许可以摘掉这个帽子了,面对欧冠的生死战,卢卡库选择挺身而出,在生死时刻拯救了球队,他打关键战的能力也在逐步加强。在本赛季,卢卡库的进球数也已经达到了15球,他的状态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英国媒体称卢卡库之所以在这段时间集中爆发,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因为之前拉什福德做稳了曼联的主力,卢卡库获得了足够多的休息时间,这很重要,因为卢卡库参加了去年夏天的世界杯,几乎没怎么休息。二、拉什福德的爆发,也让卢卡库有了竞争意识,让他变得更强,而在去年穆帅只有卢卡库一名中锋,无论他状态如何,他都是铁打不动的主力,没有进步的动力。

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称,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在今年夏天都有意引进卢卡库,但比利时魔兽如此火爆的状态,也许有俱乐部开价1亿,曼联也不会卖了。毕竟,卢卡库目前也只有25岁,他与拉什福德是曼联新的黑风双煞。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