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足球还能让你相信奇迹!

新浪体育

关注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让我们一起看足球吧,因为也许的你迷惘和信仰,在足球世界里都能找到答案。

还记得自己很喜欢的一位足球评论员金相凯老师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在这操蛋的社会,逆转人生很难,但总得有些东西让人相信世上还有逆转的存在。’如果真有这样一种精神的寄托,我会选择,足球!所谓坚持,热血,不屈,奋斗,我命由我不由天……那些所有向上的精神和品格,都是足球教给我的。或许有一天,我终究会承认这些并不足以改变我们的人生,但我还是会相信,这些是存在的!因为作为一个球迷,我真真切切的在球场上看到了……

今夜,巴黎王子公园的这个夜晚,不就是一场和天斗,地斗,人斗,命斗的人生教学课吗?我们又见证可一场神奇的比赛。曼联奇迹般的翻盘大巴黎,逆转晋级。为何说这是奇迹?如果你是一位曼联球迷你就会明白,这场胜利有多么不可思议。索尔斯克亚几乎是在绝境里完成一次最疯狂的自救。

此役,曼联有多达10名一线队球员缺席,其中包括了博格巴,埃雷拉,马蒂奇,林加德和马夏尔5名绝对主力。此外,马塔,桑切斯,瓦伦西亚,达米安,琼斯这几位伤停的人也都是重要的轮换球员。索尔斯克亚几乎只能带着残阵出征,为了凑齐大名单,还征召了多位梯队的娃娃兵。而另一方面,索尔斯克亚面对的是一个从未有人做到过的任务。主场0-2告负后,欧冠历史上总未有人能够在客场翻盘。

如果按照正常的逻辑,似乎一切早已注定,天地人和都在巴黎那边,曼联只有认命的份儿。但索尔斯克亚不是这样想的,赛前他表示:“信念就在这里,我们是曼联,我们不打算去到那里以后就认输,我们必须试一试。”曼联也是这样做的,我们不必赘述这场神奇比赛的过程,只需要记得,这个夜晚,曼联和索尔斯克亚做到了。科雷尔和布冯意外的失误,金彭贝鬼使神差的手球,一切的偶然与巧合,我都相信,这并不只是运气,那是死拼到底的曼联和索尔斯克亚逆天改命的结果。

索尔斯克亚赛后骄傲的说着:“我们始终坚信我们还有机会,这就是这家俱乐部,这就是我们要做到的,这就是曼联。”这是何等的热血和激情啊!足球场上,总会有逆转,总会有奇迹,今夜,奇迹的名字叫做曼联!不知有多少曼联球迷,在这个夜晚找回了激情和感动。

在翻看评论时,我看到了这样的一位网友,他写道:“作为一个人到中年20多年的红魔球迷,上有老下有小,有房贷有车贷,干不完的工作,不敢生病不敢死,没有棱角、没有波澜,按部就班。看完这场比赛,泪流面面… ”不知道,这个夜晚,又有多少人和他一样感同身受,五味杂陈。

从小到大,我们听了太多听天由命的故事!告诉我们斗不过命,就要认命!年轻时,你也曾有过‘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豪情,最终,在时光的洪流里,也慢慢接受了所谓命运的安排,伴随着一句所谓的成长,接受了生活的种种无奈。

也许,这是我们大多数普通人,最终的生活走向。在这操蛋的社会,逆转人生很难,但总得有些东西让人相信世上还有逆转的存在。即便我们做不到奇迹,也要相信奇迹是存在的。足球如是。今天,奇迹叫曼联,奇迹叫索尔斯克亚!或许,这就是我们爱足球的原因吧!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