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熟悉吗?大片《2012》又来了 曼联这是天意啊!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3-1逆转大巴黎,从而以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淘汰了大巴黎,这算是创造了一个奇迹。应该说是曼联永不放弃的精神,再加上一些运气,还有索帅的奇迹光环,帮助曼联完成了这次前无古人的逆转。不知如今的这支曼联让多少球迷联想到了2012年的那支切尔西?同样作为临时主帅,不知索尔斯克亚能否复制迪马特奥当年的神迹?

不可否认,曼联本场的运气的确是不错。根据欧足联的官方统计,曼联全场只有5次射门,其中有4次射正,就转化成了3个进球。这3个进球应该说都不是什么绝对的机会,可以说都是大巴黎球员失误送礼。第一球,科雷尔低级失误,将球给了中路的卢卡库,后者单刀破门。第二球,布冯出现了扑球脱手,卢卡库补射得分。第三球,巴黎中卫金彭贝在独秒阶段,禁区内手球被判罚点球,拉什福德将球罚入。

相对而言,大巴黎的运气就没这么好了。姆巴佩在下半场打丢了单刀,而贝尔纳特的射门又击中了立柱。大巴黎始终无法在主场真正杀死比赛,这才给了曼联创造奇迹的机会。

曼联在这轮系列赛的逆转,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12年的切尔西。当年在欧冠决赛当中蓝军遇上了拜仁慕尼黑,当时欧冠决赛的场地就在安联球场,拜仁可以说是“主场”作战了,球队夺冠的呼声相当高。而且,当时切尔西也同样是伤兵满营,主帅迪马特奥在首发阵容当中甚至派上了22岁的伯特兰德。当时,切尔西的主帅迪马特奥也是中途接任,与如今的索尔斯克亚是一样的。

从当年决赛的过程来看,拜仁几乎全场都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罗本与里贝里犀利突破令切尔西喘不过气来。拜仁在90分钟内射门就多达27次,这也创造了欧冠决赛的记录,在83分钟,拜仁终于由穆勒打入1球。眼看着比赛马上要结束,第88分钟切尔西获得了全场唯一的一次角球机会,马塔右侧开出角球,德罗巴在禁区内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了1-1平,整个安联球场瞬间安静了下来。最终在点球大战当中,切尔西4-3战胜拜仁,历史上第一次夺得了欧冠冠军。实际上在闯入决赛之前,切尔西还曾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之下,逆转了那不勒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半决赛掀翻巴萨。

当时切尔西可以说创造了一个神迹。正所谓天助自助者,除了运气之外,当时切尔西以特里、德罗巴为首的那帮老兵不服输的精神,始终支撑着球队,任对手的进攻有多么的犀利,球队总能够挺住,并完成绝杀。如今在这支曼联身上也能够找到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而索尔斯克亚又自带“奇迹”光环。当年,临时工迪马特奥创造了奇迹,如今同样身为临时工的索尔斯克亚,能够在本赛季复制切尔西在2012年的神迹吗?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