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索帅当然可以学穆帅抱怨 但他知道在曼联该怎么做

新浪体育

关注

“到了赛季的这个时候,联赛中的每支球队都会有伤病。”

3-1击败水晶宫之后,这是索尔斯克亚谈到伤兵满营时的表态。现实当然没有索帅说得这样云淡风轻,本场比赛曼联有多达9个伤号,达洛特顶到了右边锋位置,桑切斯、弗雷德、麦克托米奈他们都得首发上阵。压力颇大的魔鬼赛程之中,媒体似乎都愿意放过索帅了——毕竟曼联实力没那么雄厚,伤病又多,危机之下如果真不行了,也别怪这位挪威教头。

但索帅给出的答案,是行。打完利物浦就打水晶宫,客场这个对手不算善茬,连续作战之下又倒了一片,这场赢不了当然是有可能的。但找回感觉的阿森纳能赢,内忧外患的切尔西能拿下热刺,那曼联就不能落后。的确,红魔比赛中的机会并不多,但卢卡库抓住了,卢克-肖和博格巴抓住了;虽然经历了2-1时的受压,但全队扛下来了,三分到手。

输给大巴黎,并没有打乱索帅红魔的节奏,他们随即在客场令人信服地拿下切尔西。如今刚接手时候的势头卸了,前段时间倚仗的好几个球员伤了,但索帅的球队就是没有泄气。赢下蓝军,索帅进行了有效的战术布置;此番对阵水晶宫,最后用拜利换下达洛特,又制造了阿什利-扬锁定胜局的一球。索帅有决心,也有想法。 

索帅赛后说了:“这是曼联,我们确实有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也有有实力的球员,我们会继续把球员带上场。作为曼联主帅,你带着这些球员进入每场比赛,那么你每场比赛都获得了获胜的机会。”他完全可以聊聊伤病问题,说带着残阵赢球怎么怎么不容易,但他说有伤病是正常的,更专注于比赛本身的表现。这种精神,或许才更让人想起弗格森爵士。

这是曼联。经历过弗格森时代的红魔球迷们,会激情四溢地告诉你弗爵的球队完成过多少不可思议的逆转,挽救过多少看起来没有机会的比赛。有谁都能顶一顶,少了谁也不会散架,上场的目标就是去争取胜利。不利的客观因素是可以用作理由,但红魔更希望先用胜利战胜这些不利因素,再意气风发笑谈挑战。索帅也没说,追到离第四名差1分就够了。

穆帅在曼联并没能体面地离开,但他在第一个赛季拿下的那座欧联杯,决赛“拄拐天团”领奖的那一幕,还是令红魔拥趸非常触动的。那是他们想要看到的样子,不管遭遇多大的困难,也不因为这些而降低要求。人们知道客观条件,不会过多怪你,但这并不代表你就可以宽以待己,乃至一次又一次地说起这些条件。

后来穆帅风评猛跌的时候,他的一些抱怨也不是没道理,但这不是曼联球迷想听的。教练吐吐槽没什么,但你肯定不想听到,因为我们刚打了大巴黎,所以不一定能赢切尔西。因为我们打完利物浦伤得快没人用了,所以进不了水晶宫的球。在惨烈的争四大战中,对手又不会等你。抱怨是一方面,表现是另一方面,抱怨太多又表现不佳,抱怨再合理又怎样呢?

在战平利物浦的“伤红会”之后,已经有评论指出,曼联能来到目前的位置,已经是一个小奇迹了。索尔斯克亚已经给了曼联球迷们梦想的权利,真的崩了也别怪他。红魔拥趸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也知道接下来的日子不好过。但索帅说了:“如果你想要成为曼联的一部分,那只能是适者生存,不是吗?”索帅进不了前四也能理解,但他就是要挤进去。

这是曼联。在诺坎普补时逆转拿下欧冠的曼联,逆转纽卡斯尔、阿森纳和利物浦夺冠的曼联,把利物浦从王座上踢下来的曼联,跟一代代欧陆豪强过招的曼联。索帅说了:“看到球员们抓住机会,总是好事情。这就是这家俱乐部,当你获得机会的时候,抓住它。”艰难险阻自然在前方,但只要上了场,每场比赛都有获胜的机会,努力去抓住就好啦。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曾羡慕诺伊尔看海 现在才懂我为啥混不进巅峰巴萨

复盘-尤文有C罗欧冠却怂死!西蒙尼教你硬仗搏命

柠檬精不服:C罗不是最多火三年吗?我到底在酸啥

34岁的C罗还是头号劳模 你怕他老了 他却在PK岁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