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阴影远去后 你还认为曼联阵容不行吗?

新浪体育

关注

穆里尼奥下课时,曼联距离第四名的切尔西有多达11分差距,距离第五名的阿森纳有8分差距。彼时,人们在指责穆里尼奥的同时,还在讨论一个问题——曼联的阵容,到底够出成绩吗?

当时天空体育做了一个有趣的假设——如果你是瓜迪奥拉或者克洛普,那么让你拿自己的球员从曼联阵中同位置互换一名主力,你会选择谁?那时这家媒体的专家们,给出的答案是——或许选择德赫亚,或许直接不换。这其中的含义就非常明确了——曼联阵中,只有德赫亚的实力,是公认的世界级。

那时人们论及曼联阵容行不行,总是会想起穆里尼奥的著名论述——足球遗产论。穆帅强调,他继承的曼联阵容,是根本比不上曼城的。“在过去的七年里,曼城三次夺得英超冠军,这就是足球遗产。你知道还有什么是足球遗产吗?奥塔门迪、德布劳内、费尔南迪尼奥、大卫-席尔瓦、斯特林、阿圭罗,他们都是过去的投资,而不是最近两年。”穆里尼奥的言下之意,认为他继承的曼联阵容,不如瓜迪奥拉在曼城继承的。换句话说,穆里尼奥认为曼联的阵容实力还不够强。

在当时,有不少人是认可穆里尼奥的论述的。人们认为,曼联阵中真正的世界级球星,只有德赫亚一人。这样的红魔,自然没有资格和曼城争夺冠军。因此在穆里尼奥下课时,不少人认为,曼联的阵容确实不行。可就是这个在两个月前看,都有一定道理的观点,却在短短四五十天内动摇了。因为,曼联阵中的一些球员,突然打鸡血踢出了世界级的水平。

曼联的世界级可不只德赫亚

看看博格巴,他在索尔斯克亚手里的11场比赛中,贡献了8球5助攻,制造进球数,是同期五大联赛中第一人,这样的博格巴,难道不是世界级球星?

再看看拉什福德,他在索帅任内出战10场比赛,攻入了6球。他成为了曼联最稳定的火力输出点,会跑位,能进球,还会突破,这样的拉什福德,自然也算世界级攻击手。

再加上马夏尔等一众准世界级,此刻你再看曼联的比赛,你会生出一种感觉——曼联的攻击线简直太奢华了。甚至于林加德、桑切斯这样的实力球星,都得在替补席上待命。单看中前场,现在的曼联并不比英超其他球队差。这就是很多人,现在对红魔攻击线的直观感觉。

索帅曼联不比曼城利物浦差

曼联在索帅治下踢了9场英超,取得8胜1平的战绩,积25分。进球23粒,丢球6粒。同一时期里,曼城的战绩是9战7胜2负,积21分,进球20粒,丢球9粒;利物浦的战绩是9战6胜2平1负,积20分,进球21粒,丢球8粒。

可以很直观的看出,索帅上任之后,曼联的积分数是英超第一名,进球数是英超第一名,防守成效也比曼城利物浦强。拿分效率、防守、进攻都是英超最强水准,这样的曼联,你能说它的阵容不行?!

时光回到现在。曼联从12月22日起,到现在一共经历了11场比赛,红魔取得了惊人的10胜1平的战绩。得益于极度惊艳的战绩,曼联也在英超积分榜上开始飞跃,现在红魔已经暂居第4名,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抹平了和切尔西之间的11分差距。

看到现在的曼联,你再审视曼联的阵容到底行不行的问题时,答案还会和两个月前相同吗?

索尔斯克亚的一番话,算是给出了他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曼联的阵容可以竞争冠军了,球队有这个实力,你可以看看这里的球员,看看他们的年龄,他们都很年轻,仍有很大进步空间。博格巴想在25岁,林加德26,他们都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我们期待他们能够担起重任。曼联可以去竞争一切。”

这就是区别,穆里尼奥整天嚷嚷着阵容实力不够,要求球队买人;索帅却表示球队阵容很强,可以竞争冠军。或许,这就是索帅能激活曼联的秘诀。他对球员保持无条件的信任和维护,那球员自然会“士为知己者死!”

当主帅和一群实力名将形成合力后,索帅曼联身上,给人看到的是潜力、是勇气、是担当,这样一支球队,你还有理由觉得它不行吗?!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