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王之蔑视!C罗伊布张怡宁教你像马云一样装X

新浪体育

关注

人在江湖,一定要有一手装X的本事。

悔创阿里杰克马,不知妻美刘强东,一无所有王健林,北大还行撒贝宁……现在装X的套路,不是亮出大金链子大手表,而是装X于无形,扮猪吃老虎,谦虚掩饰自己的同时,却又拿捏分寸,露出那么一点点货,让别人品去吧!

打铁还需自己硬,装X的前提是你真的牛。

最近博格巴在场边接受采访的时候,阿什利杨从背后用球偷袭,博格巴敏锐发觉,稍稍抬脚,把球弹走,就像掸了一下衣服上的尘土,继续与记者谈笑风生。这一系列操作临危不乱,丝毫不为其所动,充满装X的气息。

诺伊尔也有过类似的操作,在听教练讲解的同时,头也不抬就把飞来的皮球击走,就好像动漫里的人物说:老子闭着眼也能把你打飞。

其实,看到诺伊尔经常站在中场,就知道他内心按捺不住装X的冲动了。

很多时候,无声胜有声,无形胜有形,不做任何动作表情,就是最为极致的装X。像西莱森做过这次精彩扑救后,本以为他会握拳怒吼给自己打气,但镜头一转,发现他在一脸冷淡地嚼口香糖,好像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兴奋的事情。倦怠的眼神里饱含着历经沧桑后的平静,也有一丝对世界的厌烦。电影小说里,这种一般都是高人!

坎通纳是足坛装X的教科书,这个进球能成为经典,国王的庆祝动作也有一定的加成,他没有狂奔、怒吼,而是陶醉地原地转圈,好像在环视自己的地盘:这里就是爷的后花园啊。

比他更吊的是巴神。别看巴神没头没脑的,他却知道不喜形于色。进球之后,他永远摆出一副司马脸。还撩开衣服无辜发问:进球的怎么就总得是我呢?纳了闷儿了真是。

巴神自己是这样解释的:“进球就是我的工作,你见过邮差把信送到之后庆祝的吗?”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C罗一直霸气外露,从不遮遮掩掩,从总裁狂拽霸道的庆祝动作就能看得出来。但有时他也会装一下X,在诺坎普一脸拽样做下压动作让巴萨球迷闭嘴,在曼联时期打进战斧任意球后那个摊手耸肩的庆祝动作也很嚣张。

不过要论庆祝动作的嚣张,还得说罗本绝杀曼联后的这个经典庆祝,小飞侠的样子看起来还有一点点欠揍:怎么样,来打我呀。

C罗和NBA球星韦德进行过一系列的跨界装X对决,高手过招,突出的就是“我一抬手就能把你灭了”的那股劲头。

足坛新生代球星们也在前辈的路上开辟着自己的装X方式。比如菲尔米诺的“no look shot”,在空门时候,他会把头扭到一边,不看球门把球踢进,就连签约时都要玩一下这个动作。阿森西奥也曾想这样来一下,但射门却被门将扑住,装X失败。

如果评选足坛X王,那毫无悬念就是伊布。自吹“上帝”、“王”、“传奇”……但他从来没把牛吹破过,无论进球还是言论都是X格满满。在伊布出脚射门的一瞬间,他已开始庆祝;在被问到墙上为什么没有他的画像,他会回答“因为他们不知道上帝长什么样”;在回忆错过阿森纳的原因时他会说“温格让我试训,但我兹拉坦从不试训”……

世界之大,足坛的X王也只是冰山一角。

人类极限博尔特在终点线前放慢速度回头望月,拳王阿里嚣张秀你一脸但就是打不到他,林丹奥运会比赛回球后换拍继续打,马龙的帝国破坏龙之蔑视……不会装X的就不是大魔王了。

所谓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阿里纳斯三分绝杀出手一刻便张开双臂,终场哨响,他已背对篮筐开始庆祝。库里扔完球转身就跑,往往还能装X成功。但他们都不如尼克扬。

段位最高的,还是终极魔王张怡宁,不过她装的X并非出自本意,而是等级太高到超出常人认知。在比赛间隙,她与教练讨论的不是怎么赢球,而是怎么让球。对于她来说,难的不是怎么胜利,而是怎么能让对手打到球。

有一则张怡宁给福原爱放水的视频很火,人们都说大魔王演技拙劣,但她曾回答说,这并非是演技差,而是怕发下网球的记忆会留在拍子上影响后面的手感,索性直接发到台下了。

担任解说嘉宾期间,张怡宁的解说画风也十分高冷:福原爱就是正手太弱了,就凭反手随便扒拉两下,下旋又马马虎虎……

中国队得分,解说:漂亮!!

大魔王:好球。

到了冠军点,解说:张怡宁你现在是什么心情!!

大魔王(平淡地):我现在非常激动。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