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成了大反派 可多少人还恋着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穆里尼奥下课之后,发生了几件事。

曼联股价涨了,本以为出现主教练下课这种事,曼联的股价会受到负面影响,但不曾想却暴涨了5.78%,而道琼斯指数仅微涨了0.35%。

克洛普躺枪了,在评论区中,最热的几条评论都是在调侃克洛普——你成了英超其他18队公敌,真不懂事,看看人家阿森纳,懂得细水长流。

博格巴嗨了,穆里尼奥下课后不久,博格巴就更新了一条耐人寻味的表情,并让网友给配文,心情看起来非常好。

不管怎么看,舆情都是一边倒的,嗅觉向来最准确的资本,认为穆帅下课是利好。而球员幸灾乐祸,对手叹失一个“好对手”。

穆里尼奥终于沦为了大反派。

犹记得,穆里尼奥刚驾临曼联时,人们当时的激动。

因为,穆里尼奥是赢家,他在哪儿,哪儿就有冠军。波尔图、切尔西、国际米兰、皇马、切尔西,甚至是现在的曼联。只要是他执教,肯定是有冠军的。25座熠熠生辉的奖杯,证明了他的伟大。

因为,穆里尼奥是狂人。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时,穆帅对训练场上那些天价切尔西球员讲道:“我是欧洲冠军,而你们什么也不是。”一时间,这些大咖们竟被这个年轻教头给镇住了。此后,他斗弗格森、斗温格、斗瓜迪奥拉、斗巴萨,一位斗谁都罕有下风的“斗争狂人”出现了。

因为,穆里尼奥是特殊的一个。他从一位天才翻译,竟直接跨行成为了职业教练,并且成为足坛最成功的几位教练之一,如此传奇的逆袭经历,让他成为了无数人的偶像。人们恋他的传奇履历,恋他的惊人战绩,恋他的狂人狂语,恋他斗争巅峰巴萨的无惧无畏。于是,穆里尼奥仿佛有魔力一般,吸引了巨量粉丝,说他是史上第一人气主帅,似乎也没有问题。毕竟,他可是当世唯一一个,粉丝群和关注度,能匹敌梅西C罗的足坛大咖。

我们恋着穆里尼奥,所以我们跟着关注曼联的一切。

第一个赛季,剧本虽然有波折,但差强人意。英超刚结束时,曼联无缘英超前四的战绩,让穆里尼奥无言面对所有人。名宿批他战术过时,球迷叹他魔力渐失,黑子更是将他斥责的体无完肤。喜欢穆里尼奥的我们,此刻心里都憋着一口气,我们希望穆里尼奥能逆势再崛起,让我们能肆意的打一次黑子们的脸。这一次,穆里尼奥这做到了,他带曼联夺得欧联杯冠军,上演了大翻盘。此刻的我们是那么的酣畅淋漓、扬眉吐气,因为,我们有冠军,所以我们有底气。

但这座冠军,仿佛耗光了穆里尼奥的全部才气。第二个赛季里,曼联的战术依然混乱,球队依然无法争夺英超冠军。这样一个赛季结束后,我们有些沉默了,两年了,还是无法成为联赛冠军争夺者,这样的悲凉事实,终于让我们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穆里尼奥的魔力还在吗?

即便内心已经有了动摇,可我们还是要为心中那个穆帅,大战黑子们。穆里尼奥只会摆大巴?穆里尼奥的粉丝是无脑鸟粪?穆帅是混子教练?我们不服,他们怎能如此欺侮我们的偶像!于是,我们大战各处评论区,为我们的偶像辩解。可无奈的事实是,穆里尼奥的战绩越来越差,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黑子们肆意攻击穆帅,而我们的辩解,也越来越苍白无力。渐渐地,黑子们的评论开始淹没了我们的辩解。

穆三年终于还是来了,混乱如期而至,场上,穆里尼奥不仅没有打造出体系,更是连自己安身立命的防守反击都做不好了。场下,曼联一片混乱,穆帅斗高层,斗球员,一地鸡毛。这时,我们彻底沉默了。

继续为他辩解?曼联的烂摊子摆在那里,一切理由看起来都那么的苍白无力。为他惋惜?两次切尔西下课,一次皇马离任,一次曼联下课,都是一地鸡毛,更衣室造反,同样的错误犯四次,你想替他惋惜,却又忍不住怒其不改变。

于是,一切的一切,都化为一声叹息。也许,穆里尼奥并没有错,错的是他依然想做曾经那个狂人。时代终究变了,人们开始张扬个性,允许球员有自己的个性,人们开始讲究情怀,不再欣赏刚硬的作风。所以,穆里尼奥和这个时代格格不入。

在大环境需要安定,需要用贤人治世时,穆里尼奥却决绝的选择“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或许,这就注定了他的失败。而此刻我才发现,原来我们恋的不仅仅是曾经那个狂人,还有能包容下穆帅一切的那个时代。那个狂人,那个穆帅,那个魔力鸟,还有我们看球的激情,都已被我们温柔的保存进心扉里。

或许,我们的死敌——穆黑们,有一天也会开始想念穆里尼奥。他们一路追随穆里尼奥,从皇马到切尔西,再到曼联,一路致力于黑穆里尼奥。而穆帅的近三次下课,成为了他们无敌战绩的佐证。意见领袖的爽感,顿时油然而生。

但当繁华落尽后,当喧嚣褪去时,穆黑们剩下的或许只有茫然四顾,曾经,他们也和我们恋着穆帅的人一样,熬夜在看曼联比赛,只为找出穆帅的每一个黑点,曾经,他们看穆里尼奥的每一篇新闻,一如我们恋着穆帅的人一样,只为能占领评论区,将穆里尼奥黑出新高度。没有穆里尼奥的日子里,我们喜欢穆里尼奥的人,会怅然若失。但黑子们,又何尝不是呢?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