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在一天曼联就没希望!换瓜帅克洛普早可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只要穆里尼奥在位,曼联就没有希望……这是英格兰昔日球星迈克尔-欧文的观点。

欧文认为,曼联要想扭转局面,唯一的选择就是解雇穆里尼奥,否则,只要穆帅执教一天,红魔的处境就不可能有任何改善。“这支曼联不可能有表现,主教练是主要责任人,”欧文说,“除非有些根本的改变,否则我看不到任何提高的可能。”

“我们已经说了五年了,曼联再怎么差也不会差到这样,但现在他们就是这么差。曼联本该表现的比这好得多,而我看不出他们有任何提高的迹象。”

“穆里尼奥在俱乐部执教已经两个半赛季了,如果他才来六个月,我可能会想,再等等,等他买进自己想要的球员,再等一个转会期看看,等他完全掌控球队之后再看。但现在,还有什么会改变的吗?”

“他们在欧联杯席位位置徘徊,但从未对争冠集团有任何威胁,以他们花的那么多钱,本该距离夺冠更近一些,球员们的实际能力,比他们展现出来的要好得多。穆里尼奥继承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德赫亚,还有优秀的年轻人比如拉什福德。”

欧文认为,对比利物浦和曼城,曼联的问题很明显,就是主教练。“利物浦和曼城的表现,是他们主教练能力的反映,克洛普和瓜迪奥拉,充满能量,采取高压打法。如果曼联是由克洛普或者瓜迪奥拉执教,他们的表现会远远好于现在,百分之百会是如此。”

欧文还对穆里尼奥的引援提出质疑,指出一些优秀球员到了穆帅手里,都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比如桑切斯,在英超联赛中,他大概有三年可以称得上是联赛最佳球员,现在在曼联,他只不过是当年自己的一个影子。卢卡库也一样,还有博格巴。穆里尼奥还在弗雷德和林德洛夫身上花了钱,但他们也都没有表现。”

“我不认为卢卡库没有努力,问题在于打法。他有自己的特点,虽然他的球感并不好。对瓦伦西亚也一样,他发挥很差,而球总是在他身边跳来跳去,大部分时间,他根本不去拼抢,没有人愿意为队友多跑几步,这支曼联让所有人都不开心。”

“如果是克洛普执教卢卡库,他会爱护他,拥抱他,给他动力,而他会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长处。现在执教和二十年前不同了,你不能只靠铁腕来带队了,不能疏远你的球员们。每个人都爱克洛普,他们愿意为他去撞墙,在这方面,球员们对瓜迪奥拉也一样。这些教练也会训斥球员,但他们和球员们有着牢固的纽带,他们也能接受批评。但如果是穆里尼奥训球员,这些球员会想:管他呢……我在这里不想说脏话!”

(比森霍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