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给曼联选错了路!他比瓜帅克洛普差在哪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又输了!面对本赛季西甲攻击力最弱的瓦伦西亚,曼联守不住,攻不进,又一次难看的输掉了比赛。在已经提前出线且周末还有对阵利物浦恶战的情况下,穆里尼奥在此役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规模的轮换,结果就是踢出了一场稀碎的失利。

实际上,即便是本赛季那些全主力出战的比赛,曼联的表现也一直不尽如人意。很多人都在说,穆里尼奥的这支曼联,没有体系,没有战术思路,总是踢到哪算哪,这或许就是如今曼联被其他竞争对手远远甩开的根本原因。穆里尼奥在曼联的建设上,或许从一开始就选错了路。

曼联,曼城,利物浦这两三年的时间里都在进行疯狂的砸钱引援,一定意义上,我们甚至可以说,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和克洛普改造球队的起点都是差不多的。三人接手各自的球队时都缺少自己想要的球员。但如今,瓜帅和克洛普对球队的改造已经成型,穆里尼奥的曼联却还在抓瞎。

对比曼城,利物浦等英超对手,如今曼联最致命的一点是缺乏清晰的战术方向。回看瓜迪奥拉和克洛普对曼城和利物浦的改造,都是先定下战术基调和体系的构建思路,然后围绕这点进行人员的补强。而穆里尼奥的选择是签下大牌球星救场,然后再去琢磨战术体系的构建。这成为了造成三支球队完全不同面貌的关键所在。

当核心球星缺阵或者状态不佳时,曼城和利物浦可以靠战术体系的支撑保持竞争力和豪强的水准。而曼联,在主将迷失时,就意味着崩溃。另外一点,因为曼城和利物浦战术体系先行的指导思想,球队的引援思路也比较清晰,说直白一点就是买最适合我们体系的人。所以曼城和利物浦的引援效果总体来看明显强于曼联,更不会出现曼联那种大面积引援不适的现象。

相反,没有体系指导,曼联的新援总是迷失。博格巴,卢卡库,拜利,林德洛夫,桑切斯,弗雷德,这些穆里尼奥钦点的引援轮番得陷入挣扎,原因也大抵如此。穆里尼奥希望先买人,再构建战术体系,但最终却无法为这些新援捏合出一套合适的打法,走进死胡同也就成为了必然。

如果曼城,利物浦的对比还不够明显,埃梅里在阿森纳所做的事情就更值得品一品了。这位西班牙教头甚至没花什么大钱引援,但就是能让上赛季还浑浑噩噩的阿森纳焕发出新的生机。《曼彻斯特晚报》曾经点评道,当你看到阿森纳现在的情况,穆里尼奥就没有任何借口了。阿森纳今夏也没有花大钱,但埃梅里让阿森纳变成了另一个级别的球队,这再次提醒了我们,曼联已经落后了。不是落后了钱上,而是落后在战术打法和体系上。

穆里尼奥,或许从一开始就选错了路……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