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观点:穆帅想赢利物浦须变阵 有一阵型最适合曼联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曼联4-1战胜富勒姆,结束了英超的4轮不胜。曼联名宿布莱克莫尔认为,穆里尼奥应该改变球队比赛的阵型来扭转现在的局面,并且如果想在本周末战胜利物浦,改变更是必须要做的。

“结果改变了一切,希望也能改变这一点。4-4-2阵型看起来能让球员更容易适应。如果你丢了球,你可以更容易地赶紧调整回来。我有时候看到我们的状态,就是当我们丢球的时候,我们的人散落在四周。我们没有很快地去压迫对手,我们让对手就那么踢了。”

本赛季,穆里尼奥在比赛中较常使用的2种阵型是4-3-3和4-2-3-1。在4-1战胜富勒姆的比赛中,穆里尼奥排出的就是4-2-3-1阵型,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富勒姆毕竟只是垫底队。

其实早在弗格森时代,曼联就以4-4-2阵型所著称。两翼齐飞,便是弗格森时代最著名的标志。边路进攻犀利,中路防守稳固,是这套阵型的优势。纵观现在的曼联,其实红魔也具备踢这套阵型的人员配置。

在中锋的选择上,有身体素质比较好的卢卡库,也有拉什福德、马夏尔这样的灵活型前锋。而在边路上,有马夏尔、马塔、拉什福德这些选择。考虑到穆里尼奥的战术近来一直饱受质疑,变阵或许也不是不能考虑的事情。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