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换温格换出新面貌了 曼联还能忍穆帅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进英超前四,到底需不需要奇迹?

关于这个话题,红魔主帅穆里尼奥先是表示觉得球队12月底之前肯定能进前四,昨天又说实现进入前四会是一个“奇迹”,对阵阿森纳赛前又改口称当时想表达的不是这个意思。不出意料,提到阿森纳的时候,穆帅谈到了枪手踢欧联杯可以用第二阵容这一点,全力踢欧冠的曼联则更容易累积疲劳。

发现了吗?说到曼城,就是底子比曼联好,花钱比曼联多;说到利物浦,就是今夏花钱比曼联多得多,克洛普执教时间更长;说到今年一分钱没花的热刺,那就是主力阵容稳定,磨合时间长;说到阿森纳和切尔西,那就是欧联杯可以用替补,踢得更轻松……

埃弗顿?穆帅也知道再说下去说不过去了,“尽管埃弗顿投入巨大,很明显他们也有了巨大的进步,但我不觉得埃弗顿会在赛季结束时排在曼联前面。”虽然表示都知道曼联必须以前六名的身份完成这个赛季,也还是提到了埃弗顿投入巨大,进步也是巨大的。

不得不说,穆里尼奥说话很会找重点,他说的这些因素也不全是借口。因此支持穆里尼奥的人,也会拿出这些言论作为依据。然而在曼联征战欧联杯的那个赛季,穆帅抱怨过英超的赛程安排;如今曼联打欧冠了,欧联杯就变成了舒服的赛事。赢不了水晶宫和南安普顿没关系,只要客场赢了欧洲最强者之一的尤文图斯,穆帅能拿出来说很久。

击败斑马军团的比赛的确激动人心,但曼联最后很可能还是拿不到小组第一。赢了尤文不代表水晶宫和南安普顿会拱手给你送上三分,更不代表在英超就能轻松提升排名。在最需要稳定的成绩提升的时候,穆帅给人印象最深的却是他的各种解释。不是不让解释,但什么东西教练都无能为力的话,要你这个教练干什么? 

曼联目前的问题,到底出在谁身上?穆里尼奥不行,球员不行,高层不给力,这都是可能的解释。博格巴算是一个代表人物,近日英国媒体的消息表示,穆里尼奥批评了博格巴的态度,博格巴则表示穆帅的战术让他找不到传球的对象。而一个球员行不行,跟主教练的调教也是有关系的。穆帅以前是以“拔高”球队阵容著称的,怎么就曼联这帮人没法带?

穆里尼奥的支持者们或许不会承认这一点,但从本赛季的球队表现和穆帅的发言来看,昔日的狂人愈发有演变成被他多次嘲讽的“教授”温格的趋势。战绩没有起色,比赛内容无法让人满意,说辞倒是一套一套的。还说不得,一质疑就是昔日多么多么辉煌,就是球员不行带不动,就是离开他还得更差。过去两年的阿森纳,这样的说法是不是也经常出现?

当阿森纳短时间内连丢两球,被死敌热刺在自家主场一度翻盘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这又是熟悉的崩盘节奏。但埃梅里没有让这一切发生,在中场进行了果敢坚决的换人,枪手打出了何其酣畅的逆转。过去两年比活力拼强度,热刺明显是更占优的一方,但这场比赛的阿森纳扭转了这种印象——别忘了,对阵以疯著称的利物浦,阿森纳也打得比对手更加生猛。

枪手球员的整体质量真的脱胎换骨了吗?像霍尔丁这样曾被疯狂吐槽的球员,也出现在了击败热刺的首发阵容里。个体的对抗中,阿森纳未必就比热刺有优势。但埃梅里非常果断也很有勇气,阿森纳也能踢出过往难以想象的强度来,血性和硬度都不缺。假如温格带队就这样遭到逆转,会不会赛后又要说戴尔进球可能越位,孙兴慜假摔骗点,阿森纳输得冤?

如果说穆里尼奥给人以愈发“温格化”的感觉,曼联也多少有点温格最后两年的阿森纳的样子了。成绩不会差到哪里去,穆帅说必须进前六,这个在赛季末按理说问题不大;但争四?现在看来很难,争冠更是不可能的事情。欧冠如果是小组第二出线,假设16强抽中强敌而出局,也像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会有一些精彩的比赛,但整体而言显得平庸。 

更有意思的是,在穆帅不断打着嘴仗,找到各种看似无懈可击的理由的时候,人们对曼联的心理预期可能就调低了,觉得曼联就是这个水平,穆帅已经尽力了。离开穆里尼奥,这支球队未必能变得更好。在“温格out”的呼声中,为温格说话的人也会有这样的观点,比如说表示阿森纳实力就是“Big6”里最弱的。但至少到现在,埃梅里的球队位于前四行列。

当然,赛季还早,没人说阿森纳一定能进下赛季欧冠,明天凌晨这场球也不是说曼联就肯定拿不下来。但不管埃梅里赛季末成绩究竟如何,至少从枪手目前的状况而言,枪迷们看到了改变,也看到了渐入佳境的希望。曼联则让人感到迷茫,看不出未来的头绪。有的阿森纳球迷在落后热刺的时候可能已经有了相信埃梅里的底气,而穆帅则难以给人这种感觉。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求“温格out”的时候,有的观点表示,就是受不了阿森纳这种不温不火的平庸状态了,倒要看看换个教练能怎么样,按说应该不会更差了。曼联自然还没到那种差无可差的地步,但如今全队一团乱麻,主教练、球员、高层都被认为要背锅,至少趋势是令人失望的。穆帅说的客观原因确实存在,但他就做到最好了吗?

“就把穆里尼奥换了试试呗,还能差成什么样?”不知有多少曼联球迷是这么想的,尤其是看到了埃梅里给阿森纳带来的改变之后。说到底,球迷希望的当然还是多赢球,而不是输得有理由。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梅罗要无缘金球了 但梅罗统治不是投票就能终结的

别人开始养老卖情怀的年纪 梅罗还在世界之巅争霸

你和皇马曼联拜仁的虐恋啊 为什么伤透心还要原谅

你从尤文队迷变成C罗人迷了吗?他又打服一批人

加载中...